選擇性觀察

  我總習慣地由自身經驗出發,特別是關注與己身親近之人事物;其中一個案例就是同我三月生日的人們。這或許也是出自於一種蒐集癖好(未完成),凡聽聞有人三月生日、距離幾天,猜想我們是否共享相似習性──濫俗一些、某種雙魚座性格──儘管許多已成為過客,但這個時節不免想到、今日好像是「某某某」的生日,如此重覆。
  在某個未經實證的統計裡,三月十二日其實是我所認識的三月生日者、人數最多的一天──不巧有對雙胞胎灌水──雖然我已無需逐一道賀、也相信他們過得很好。今日僅恭賀植物人學長一位,在「小人國」與「過敏兒」二梗用盡(未見該貌似學長的演員之新作),只好搬出「加量荷卡廚坊」、祝賀之餘不忘(外島)青春記事。然而過了許多年、我遲遲不解「植物人」自稱如何來,畢竟不好直呼稱號、彷彿像個詛咒;況且他本人活蹦亂跳、心智年輕,壓根與該稱號無關連──除了先前在合歡山讓我見識到他的腰「似乎」同樹枝般易折──見同日誕生者,以「鋼鐵」期勉自身,倒還清晰明瞭。
  今天走在相思林時、聞林間遍植誠意不足的植樹活動成果,連想起今個又稱「植樹節」云云、頓時才將兩回事串聯,估計淵源不脫此典故(來源請求)。不過若依據這種邏輯,那我自稱「女人」實則無誤。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4 commenti:

fatcat ha detto...

這篇題目是在講針眼嗎?

pinocchio ha detto...

不、是中跳蚤!然後不得不堅壁清野的一段淒涼故事。

Anonimo ha detto...

加量荷卡廚房....
可給提示嗎?!
(台語、....捨之類嗎?!)

pinocchio ha detto...

請參閱下列連結:http://youtu.be/5msrSD0evZ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