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這麼快

  前幾天、應該是個週末,依循走進花漾,揮了揮手打招呼、入內挑個好位置;裡頭好些人潮且以聚會群體居多,而非往常小貓三三倆倆,人潮起落間、沒有選擇空間地入座。畢竟週末,附近居民或學生無不歡聚於此,其中一合併桌坐滿壯年/中年女性、佐有年紀不一的大小朋友;雖然吵嚷、我更關心有沒有報紙可以看。送出點餐單後、大爺低聲低頭仍掩不住興奮地對我我說:「剛才走出去的是韋瓦第的姐姐耶~她手上有抱著小孩!」可惜我沒看到、只能淡淡地「喔~」了一聲。
  韋瓦第姐姐是該家飲料店中、同我互動最久的正職員工,時間橫跨碩士班前兩年──不過大本營其他男生更熟悉與想念早前一任的小妹──後來才由歷史系小妹接棒扛正職(儘管出自千百不願意的下學期必修逆襲)。新本營時期、幾乎無法忽略這位角色之於我們的生活,每天總會過去買飲料兼打屁以及看噗噗;她長得高又髻著高馬尾(同歷史系小妹形成有趣畫面),談吐間總流露著豪邁氣口、像似地方型大姐頭人物,閒扯藝術街生活種種。不過後來說要結婚、一溜煙地就離職。
  今天中午買茶時,久違後重逢──偏偏她說她常看到我們──她手上抱著漂亮又害羞的小孩(無誤),見大爺與我擠眉弄眼、便喜孜孜笑著撲倒在媽媽懷中;只是噗噗在趴一旁還是落寞。原來抱著一個小孩現身、頓時加權時光飛逝,「時間過這麼快」是這樣來著。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