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又等再等還等


  對於我們這世代的輕壯年來說,勉勉強強算是跟到前一世代的(休閒娛樂)經典之作、也目睹晚近一批興起;經典當然值得/需要一再回味,只是我有幸得以「一氣呵成地」品賞它們,相對於「見證」此一等候過程。部份作品規律地推出,每週笑罵、還算踏實地掌握;然而有些可期之作不僅不規律、亦盼無新消息,往往讓人感嘆遙遙何期。對此、我們總是調侃無緣盼到那天,依照臺灣習俗、須囑咐孫子記得燒一套。
  孫子很忙、也需要我們包很多紅包給他,目前公認的清單包括《獵人》、《火鳳燎原》與「Diablo III」…等,依個人需求再增加。
  這一週變化頗鉅。前陣子富奸認份地畫完螞蟻篇──五十話他老大整整畫了五年又七個月──雄心壯志預告新章節再起、此時卻宣布無限期停刊再起,果然是富奸風格。火鳳好不容易(檯面上)打完官渡之戰、卻隱情未了,我實在不想踏入八奇的領域啊!昨晚最重大消息無疑是暗黑破壞神(Diablo III;相關閱讀:暗黑回憶錄特輯)將於五月中正式發行──都快噴淚了──高一(2001-02)玩比較瘋、整天跟著進牛關,隨著學校事多而戒掉;大一雖有班上女同學長得像巴爾(別問我!)、又玩了一陣子,不過電腦文書規格叫人支撐不下去。相較於一、二代之間僅隔四年──一代是大表哥推我入坑、萬惡之源啊~──這次等了八年才確定設計消息、又等了四年才盼到發售。儘管有人表示二代經典地位難以超越──就如世紀帝國、還在更新二代版本──仍叫人不禁喝采(為自己活得夠久?)。

  最後、「王葛格~我不希望再等你兩年啊!」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