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由、吾寧?

  據聞明天有堂課同自由主義相關,應景一下吧(但絕對不會成為我的issue memo)。
  幾天連假過後、週三瞬時成為一週之始,不那麼讓人習慣:清掃阿姨不尋常地在地下室車庫整理起,我以為她自在地照輪值走-第一天下午排到我們這棟;正當我如此問她、並一再確認今天是週三,才笑著說自己掃錯,所幸才剛開始、未耽誤原訂行程表。這幾天連假主因紀念臺灣人權重大事件:從幼時中期頒訂的國定假日,起初頗摸不著頭緒、也不瞭解為什麼這一天才能紀念和平──去年曾流傳當日將發售「和平-平和」名片式車票,不過至今仍無下文──長大後、稍稍瞭解它的時代性、及其回應「自由(政治學)」之訴求。不過今回又有一派說法、覺得放假的娛樂性大於省思,乾脆取消放假;不論哪條路線,顯然我們還算潤澤於先人之打拚。
  難得碰上二月廿九日,只是也提不出什麼名堂大肆慶祝、日子依舊這樣過-看書、吃飯、還債與睡覺。倒是下午幫仔仔面交一「塗裝完成品figure(萌系)」,讓我有另一層感悟:賣方約定傍晚五點在東海藍藍路銀貨兩訖──故仔仔請我跑這一趟──事前仔只說注意品項是否完好即可,因為我缺乏購買相關產品之經驗、還戰戰兢兢地審視一番(但不是我的菜),其品相算是良好、其包裝盒也無嚴重缺角,放心地收下此商品。不過我也很納悶、這類收藏品(品項不錯、應該有增值)怎捨得割愛?是缺資金購入更夢幻商品嗎?隨口問了賣方、是位同我年紀相仿的男士,陽剛間有些靦腆地說:「其實是我要結婚了,我老婆叫我全部清掉…」一時間我真的不知道該恭喜他、還是替他感到淡淡地悲傷,說是連藏都沒地方藏;雖然未流露明顯不捨,但眼神未交會時、他總是盯著袋內的包裝盒看著。
  與天下男性共省之。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fatcat ha detto...

我幫你印出來交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