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週末就此泡湯


  工頭儒仔有時透過Y.L.寄情望語、抒發生活感想,我也有子豪、他好久沒出場了。
  昨天在大甲北拍完我們家的美女後、順道試探大爺盼望多次(卻因排隊長度而放棄)的吊鐘燒;大甲媽出巡繞境的週間,市區尋常般帶著小活力、而非人潮來襲淹沒市街,吊鐘燒前亦然。想說帶一盒回去作下午茶點、大夥能分到適合數量,也是子豪的最愛零食之一:子豪對它的愛,讓他以為(無論誰買)吊鐘燒就是要買給他,聽說若他開盒未見「全滿」、便嚎啕大哭。是的、他可能沒那麼大方。不過我們回家得早了一些,自然無法錯過趁熱享用尚未「潤掉」的蛋糕與燙口奶油內餡;為避免上述窘境,(從幼稚園)一回來就趕緊塞一塊給他、好堵住他的堅持。所幸他心情特好、並不介意我們吃了一些。
  當他在外頭中庭玩,黃媽示意要他同小朋友大朋友玩伴分享時、進屋後(我們在看電視)一方面向我們報告,也嚷嚷他「覺得」MUJI的鈴型小蛋糕比較適合分享(自言自語狀態),便拿著衝出門去。他當然沒意識到他放了兩隻大野狼在家、會啃食他所心愛者。玩回家、等著吃晚餐前,他見盒內尚下兩個、若無其事且自顧自的卻很正經地說了起來(並折起盒蓋闔上):「剩下兩個我要當明天早餐,當明天早餐喔~」重覆類似的句子幾次,像似已經為自己勾勒出美好的未來規劃、也像宣告著什麼。
  當然、我們絕對是壞人。餐後(愛逗弄子豪的)仔打開紙盒拿走──其實他才從彰化回來,正吃著第一個、拿著第二個──最後希望,緊盯著平板電腦所播放蠟筆小新的子豪、第一時間並沒有注意到發什麼事(因為我們已經在旁邊笑了起來),直到仔很故意地把空盒打開朝著他,頓時傻了眼、不一會就打開淚腺準備放聲大哭:美麗的週末就此道別。
  小朋友或許沒那麼多心機算計,部份是我加油添醋地詮釋之。好笑歸好笑,但吊鐘燒所能給予他的幸福感遠超過我所預期,或是我所遺忘。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5 commenti:

fatcat ha detto...

乾有這麼好粗?

pinocchio ha detto...

你這是在挖陷阱給我跳,你會害高小姐的體重持續上攀~(奸笑

fatcat ha detto...

放心,連體重機都拋氣她了。

pinocchio ha detto...

是她?還是她們?

TsaiChangPin ha detto...

好好吃喔!我每次也都吃好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