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情侶的事

01
  大爺今天換上另一瓶香水、是大嫂特別送給她的小禮物,以答謝她慨然接下伴娘一職、又額外地(我掏腰包)準備小洋裝。玫瑰主調多了幾分柔媚、相較於過去蘋果花的活潑。

02
  上週四我回到新竹,難得的陽光、難得照在新竹,我帶著大爺走過熱鬧的中正路、沿著護城河,介紹著新竹高中生的約會模式,也順便打理婚宴所需零星物件。其中一項業務是會場裝飾品,大嫂只堅持「心型」為底、上頭佈有前次訂婚留下的拍立得;之所以攬下、實因這對準夫妻婚前實在忙得不像話(無論婚禮內外),便連續兩天造訪光南,一次逛音樂層、第二次則是文具層。以前我的勞作並沒有很高分,但做出可接受產品應不甚困難,儘管在手工藝強大的幼稚園老師面前斑門弄斧實在緊張。雖然也不小心地買了一套西裝、以解救兄長那套西裝過大而顯得沒精神。
  坐在護城河與迎曦城門邊,深覺已許久未在市中心(高中的學生活動範圍)閒逛、觀察它的變與不變。

04
  屬虎的人應該都有共同經驗,明明也稱不上壞孩子、卻被禁止參與某些正式場合;儘管各自的認同未必是大貓,而是橘斑肥貓或折耳貓。迎娶便是其一。
  現在多簡化到迴避新娘房即可,不幸當天日沖老虎、原先預定的領頭車副駕駛座位置也被摘除,而由大爺代打;迎娶情況都是由大爺回報或事後看照片才知道一二,事後也慶幸自己免除闖新娘關之困擾。當天一早、迎娶組過去兄長新屋後,我也準備去到會場佈置準備:剝開玫瑰花瓣、分配瓜子棉花糖、裝飾收禮處、場地測試…,還有好些微調再微調;其實沒做到什麼事,卻覺得很忙。人潮一下子便到來進場,於是忙著招呼帶領寒暄幾句,扮演稱職的招待與伴郎。吃了幾口菜卻遲未胃口開,又得起身捕撈安排來遲的賓客。皮鞋果然咬了腳。
  順帶一提、家族同輩(四等親層級)中,年紀最長者大我足足一輪(+12)、年紀最小則是一輪後屬羊(-17),母親與六個兄弟姐妹創造此一間距實在驚人,如此循環、花童補給不成困擾。又雖然家族人數不少、偏偏總是缺一隻牛。

13
  回來後、花了一些時間整理照片、思緒與疲倦,或許也是種甜蜜負擔:各方親友回報的照片數量約莫五百下上,影片近三、四十段,統合是個問題、整理另外耗上時間體力;可能也沒那麼複雜,就是挑選準焦、特別片段,再依親疏遠近作篩選。不過當天身負場地組如我,未能盡心抓住每一重要橋段──其實許多場面都是一眼即過、談不太上構圖或補光充足,婚攝實在考驗功力──大部份以紀實為主、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照片。然而就新人來說、這可能是他們一輩子少數頻繁受瞄準並爭相與之拍照的時刻,大部份成像的主角都是他們。不過也正因資料處理量超載,兩位新人在看過部份影片與照片才弄清楚他們到底跟哪些人、說了哪些話。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Shi J. Yu-Hao Wu ha detto...

花童補給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