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O

  在大爺一聲令下、正午豔陽下飛奔至校內的敦煌書局,因為陳奕迅先生二巡演唱會開賣在即,特別感謝常斌義氣相挺、解救我身上現金不足/亦無提款媒介之窘境。幾天前、電視上的宣傳廣告方興未艾,心底還納悶這位陳先生不是才傳出喉嚨不適的說法,怎麼如此賣命再開巡迴;又留意臺中恰巧也有場次,也好奇臺中還能有什麼好場地舉行演講會。但這件事隨著廣告播完接著下檔廣告般、離開我的意識,也輕忽它將在父親節正午開賣。
  我稱不上陳奕迅的歌迷,因為我也只有一張《七》、其中收錄前期重要的國語歌曲,因此聽久了、KTV的熱歌自然也唱得上一兩句;且他的中低音域實在造福廣大的男性、不需唱得青筋抽動,雖然轉音技術終不在同個層次。從某個時間點後、大本營狐群狗黨們歌唱必及〈低等動物〉──有心?無意?──不過幾年累積下來、他始終保持流行樂屹立不搖之地位,與林夕合作亦多有佳作,間接地促成我在短時間內作出決定。
  不過年度還有陳昇、以及在此之前的資料與論文魔王,窮學生只好搶購最低價位的座位來湊湊熱鬧、沾染氣氛;偏偏它實是最難買的票。先前曾搶在「『我們曾愛過』就不怕歲月能怎樣」開賣時、買得不錯的位置;兩者雖然同姓陳、但歌迷捧場數量差距懸殊,於是我稍稍地體會到搶票所謂何事。開賣時間點前五分鐘、我趕到敦煌書局,當時已有四組人在櫃檯前排隊、店員嫻熟地嘗試登錄系統;不過這已在我預料範圍內。同在預期範圍者、是系統主機應該會掛點,所以我選擇安全一點的端點售票、就怕交易失敗或進不去系統;掛了十來分鐘後、彼此的表情也複雜起來,嘴角漸沉、眼神黯然或擠出幾條縱橫紋路──店員的手沒停過地嘗試──有時店員會確認首位購票者之項目、莫不燃起大家心底之希望,終要等到第一張票成功列印後,排隊的人們表情才稍為放鬆些、鬆開緊鎖眉頭與雙臂,雖不流暢卻還算順利地購得低價位門票。接著便是複習那些我還不熟的歌曲。
  相信無法參與少時二巡的李兄,定能比我更瞭解搶票之竅門、甘苦與社會行動。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