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動作


  一旁的鄰居上班族疑似搬走了:他房前的踏墊不在,夜裡的重低音電影音效不再。
  今天在悶熱之後、大雨降下以前的午后三點跑去游泳。三點的池畔沒有人、池水也顯得清澈許多,刻意地留在自由區暖身與複習四式,直到小朋友的玩樂聲與水花漸佔據此地、才乖乖地溜到長泳區。雖然我不敢說穿上新泳褲猶如神助,蛙式五十公尺立即進步十秒、蝶泳的腰部也彈得起來;不過它確實是舒適的裝備,起碼接替那件被我折騰到一點都不緊的緊身褲。這個夏天已經下水幾次──我突然很想念新竹的下水與鴨肉麵──肌群逐漸適應水中所需,手臂與胸部的痠痛也退去;同時藉由游泳分擔右腳踝的運動負擔,跑步的不適狀況獲得初步改善。不過今年下水之初,曾立定目標、要在這個夏天把捷泳練得流暢與漂亮;雖然我總是對外宣稱四式皆會,不過根據本家族家訓:「小孩丟下水就會游泳」此一原則,我們都是看/揣摩別人如何游、再讓自己避免沉下去即可,因此各項泳姿未必正確(儘管可以裝模作樣地應付考試)、或是因而多費了力;換氣與划水的問題不大,但小弟我本人的踢水與手腳就是協調不起來,無法悠遊/自在地操作之。於是今年又開始看看別人怎麼做、然後換自己去喝水,才能稍稍有所掌握;田徑隊在水裡果然只有被欺負的份。
  那蝶泳怎麼辦?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