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自我


  今天繼續關起來整理資料,該區段資料繁瑣又多未編入書目、偏偏其內容又不宜視而不見,只好硬著頭皮/緊咬牙關鍵入;不過有些時候則是因為尿意卻不方便進出頻繁而咬緊牙關。
  
  所幸傍晚時分還有空閒去鬆開受凍冷的身體。總算在大爺的賞賜下、終於獲得新泳褲──先前老是用MIZUNO田徑緊身褲下水,排水性與折損率自然不盡理想──除了正適應鬆緊程度、大抵稱得上非常喜歡。為什麼特別強調「鬆緊」?實則這泳褲已換貨過、並且拿了大一號尺寸回來:依據賣家提供的尺寸測量方式、我該拿XL即可,一如我其他衣著購買尺寸,大爺便如此下訂;作為驚喜禮物送我,開心當然不在話下,不過當我無法將大腿塞進褲管時(呃…四分長度,我個人也非常無法接受三角)、還伴有幾分驚訝,只好安慰自己是因為慢跑才養成這粗壯大腿;於是同賣家約定碰面換貨,見他「異常地」興奮向我們說明緊繃才是常態、特別是泳隊刻意追求此伏貼感以降低阻力;雖然我可以理解該說法、但實在無法接受之,因此仍偏好「舒適」取向而更換大一號尺寸,當然也是避免肇因自己動作過大所產生的種種風險。游泳當然是件開心事。
  有時會覺得游泳跟跑步有些類似:就是做自己的事,誰也幫不上忙,換句話說、都是孤立的運動。儘管如此、在此我不打算深入孤立所為何事,反倒欲說說池畔/水外的那些事。今天進場時、恰巧碰上雅如與王寶離開,雖然王寶誇張且生動地抱怨水質如何,其實我並沒有作好遇到認識的人之打算、或者說一向都沒有(作準備)。後來在水裡展開第一趟課程時,揣想了幾種可能情境、來瞭解這詭異的情緒:一來我們很難臨時在池邊/池中認出哪位朋友正在同歡,包括自己/他人近視、未戴眼鏡/未著粧容等卸下打扮、將頭髮收藏與無法預測的泳裝樣式(及與他人皆相似的裝備),即便我知道在東海時、作為健康寶寶的儒仔之游泳時段,但我還是認不出哪個是他;再者、我們可能也需要心理建設來面對彼此的「坦承相見」-雖然不至於全裸,但身體的線條仍一覽無遺,不巧地我們亦無法增添或遮掩什麼──畢竟這是泳池而非海灘──凝視者與被凝視者同樣需要勇氣去接受之,待習慣後方能消解此一尷尬。基於以上五味雜陳的心情,游泳時還是別碰到人為妙。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Wendy's ha detto...

但總會看到大芳的三角泳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