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照/亮了夜


  晚間出門買水管、嘗試較便利的澆灌方式。甫出門、正納悶著門外怎麼投射顯眼光影,還以為哪家在玩探照燈、恰巧灑落我家門前;另一方面、它清冷的白熾燈色,亦令人眼睛(不得不接收光線而)隨之發亮,這與藝術街給人的刻板氣質大不相同。走出大門、才發現路燈已換上LED照明,交錯地照亮整條南街,於是整條街突然耳目一新、清晰得讓人認不得原貌;舊有的日光燈管退守至周圍小巷間,而主街的昏黃燈泡暫時也未作更動,於是穿梭在不同光影間,時而昏暗澄黃、時而明亮清冷,讓人疑惑著它是否還同屬一個街區?不知道黑/白狗一家能否適應新的燈色、依循燈光找到固定的停駐點,因為我剛才聽到牠們遷移至我房後草皮傳來陣陣打鬧聲。
  早上起來探個究竟,才發現燈座雖然全新、卻採用原有的微鏽支架,白與棕色之別同時暗喻了新舊混搭。

  昨晚在白目吳居心不良地邀請下、走訪清水休息站一趟,好讓他那位型號多我兩個零的D7000二號小老婆──其實這傢伙小老婆真不少,除了該單眼、還有熱門的P家的LX5,尚有兩台四輪與一台兩輪的小老婆們;雖然小老婆數量穩定增加中,唯獨與大老婆香香公主遲遲無進展──能有夜景實拍操作。相較於豔陽天怎麼拍怎麼漂亮以外,夜拍的調控空間自然大上不少、所形成之效果差異亦大,完全地曝露本人我攝影能力有待加強。夜半的休息站、許多人造訪也不為休息,而三兩挑個視野久坐漫談,其中不乏其他特地來此拍照的人們;夜裡的晚風有些涼意,在方框的奇幻世界裡、夜空逐漸亮了起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