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


<上山下海 | 20110821>
  南下一趟,讓我們想起青春的滋味。
  適逢阿睿生日,不好請壽星舟車勞頓,眾人便提議去趟狂歡高雄、為主角排憂解悶;不過除了這個理由、其他行程多是在瘋狂與任性的氣氛中決定去向,於是多了幾筆可供回味的紀事。
  週五陪同大爺到員林吃了退步的口福,我再獨自前往斗南同白目吳與甲會合,當天前者尚有本地差務而直接約在此、甲怕麻煩而選擇相陪──我只能說把鐵道迷丟在火車站、就如同把黃鼠狼放入雞舍那般無法自拔,我想我的母親大人與大爺皆能感同身受──未料他們一下車、自然地遞了臺啤金牌給我,為晚間的聚會暖身;待茂西於嘉義上車,某種意氣風發更是不需蘊釀便直接充斥車內,這一刻、記憶難得好轉地播放起過往的長征畫面。我們隨著黑夜來臨高雄。
  高雄夜唱是種享受的經驗,除了設備乾淨好些,大家在歌曲點選具有顯著進步,一掃過去隨歌手點歌的邏輯、而更強調透過組織歌曲來說故事/心情,緊扣眾兄弟之心弦;可以想見、光輝的國慶十月將是精彩可期。又大本營長期沒人緣、過去總是只有一位女性代表,這次奇寶願意遠從臺南前來同歡、終於有第二位女性,值得小記一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