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關於時間,甫告別農曆七月,這幾天山上的天氣顯得灰陰、偶爾帶有霧氣和雨,於是香火金紙的煙燼遂混合充斥在鼻腔;象徵夏末的金針萱草也乾脆地受颱風一次掃落,直截了當地告訴我:「暑假結束了」。
  關於空間,南瑪都慢得讓我焦急,不時調侃自己可以在一小時內超越之;不過除了牢騷嘮叨,實則無法對即將出發的遠行作出適當調整回應,因為不知缺乏引導如它下一步走往何方。幸運者、東北部除了首當其衝地下了一陣大雨,後續雨勢顯得溫和,且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亦心有靈犀地選擇出發這天開放;相較之下、曾作為替代方案且兩個禮拜前才造訪的墾丁,則承擔暴風圈與西南氣流,新聞畫面幾乎叫我認不得它。而(最終)颱風它逐漸縮小並朝西前行。
  關於人,錢賓四先生於廿一年前的今天逝世,不過今天也是阿睿生日;難得讓我感受到某報系之邊欄尚有用處,當然後者需要自己記得、否則就會被他本人臉書上的變動生日所惑。
  關於動物,如果有人希冀動物對自己投注熱情眼神,請在午夜前來到我家附近巷口,當地有五隻狗、五隻貓會期待飼料/你的到來,並懇切地透過無辜眼神來乞求關愛、或是唉上幾聲讓人心軟;不過我也確定、無論貓狗飼料一律享用。只是午夜左右、有位善心人士多來此放食,餐畢牠們就會連搭理一聲都嫌懶。與此類似、颱風天的大小花有序地窩在自己的房間──不知道今年冬天是否還會擠在一起──待我走到牆邊觀察有沒有在家、並依輩份呼喚兩位,竟如點名般地抬頭望了我一眼;使得我心花怒放、趕緊來倒飼料。由此可知、牠們只有在餐前才惹人疼,相信折耳貓也是。
  關於東西,「小」扣子我找了許久、直到這次回新竹才在市區小攤位由眼尖──雖然眼睛大但眼角還是很尖──的大爺發現之,真的慚愧。話說前幾年暑假回竹中玩、趁著學生暑修而重溫高中樂趣,於是找了某個接觸幾次的語資班躲進去、穩當地/掩飾完美地坐在角落,等待足球王上課──我知道我很三八──她老大如我預期地走進教室,並依舊地說著「親愛的大哥大姐,我們要上課啦(扁)~」果然在語資班就會有適時增加大姐,於是開始講課。講解過一個地理概念、打算叫人舉例,才赫然發現我坐在臺下,調侃我幹嘛裝年輕;不過她還不是最後一個,該班學弟妹大有人才發現我。足球王當然沒送我扣子、但也不至於過份離題,當然坐在我左前方的學妹在書包尚縫了幾個扣子,它的大小讓我眼睛一亮、也覺得搭配/裝飾效果不錯;只是我找了好幾年。當天販售這些小飾品的阿姨還好奇我怎麼會跑來買這小玩意兒。
  關於我,其實我厚顏無恥地報名臺鐵「一日列車長」此一活動:九月由太魯閣號擔綱演出、並且行駛「新竹─臺中─大甲」區間,似乎也是種好預兆;而這幾天正在投票。當然依照我的個性、其實不愛動員親朋好友,畢竟社會資本用在這種地方稍嫌報酬率低、我也沒有如此龐大資本可使用;於是當我講出來時、便是它將要結束時(明天在山上沒有電腦可用、只好提前說說)。如預期地、小朋友再度痛毆年輕人,除了囊括前三名外、各個票數皆不留情地擊倒我們無反擊之力。不夠/不再年輕果然是很殘酷的事情。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