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配綠


  昨天花了大半篇幅嚷著緬槴如何如何、結果飛來一筆地放上茉莉花影,今個趕緊把握颱風前晴朗、補上南街特有桃紅花種(相較於遠東街,順帶一提、社科院前兩株緬槴亦是桃紅色種);不過肥貓家庭院中那株還在茁壯的雞蛋花,肇因我們已經太習慣它的冬季清瘦模樣,一時間竟然想不起它的花朵顏色如何、尖瓣或鈍頭。
  然而這些綠色漫談,反倒成為今天所有股票投資人的夢魘(雖然此刻美股又大漲了),不時冒出前人文營執行長已經鐵青好幾回的表情、然後開始某種歇斯底里模式。又想起小時候的自己,因為當時「很喜歡」青綠色──就是那個什麼東西定要與綠色相關的年紀與執拗,只是若要現在問我、我卻答不太出來偏好什麼顏色──每當股海一片慘綠時、心底竟升起一陣陣喜悅,為它的一致性與個人偏執達成契合而感到滿足、暗歎其壯麗;儘管當時即瞭解大人們的表情多少也隨之鐵青。
  為了討個吉利──雖然我沒玩股票──來說說紅色的事好了:今天中午吃林家雞肉飯時、順手拿了冰箱的辣椒出來增添美味;我好想念臺南的阿龍意麵啊!(因為是他們家製作的辣椒)如果我沒接電話,那就是我正在吃阿龍意麵、或是在去阿龍意麵的路上。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Anonimo ha detto...

捨小!整個臉真的都綠了。
所有持股都亮綠燈,到底發生什麼事?
一、呂鏽聯要嫁人了;
二、馬鷹酒宣布不再競選連任;
三、歐八碼被槍殺生往;
⋯⋯四、股市大亨宅宅決定簽下志願役;
五、..........

七%瞬間蒸發。

:)

pinocchio ha detto...

沒想到這裡還能獲得執行長之關愛,實為榮幸;而且你的留言應該是臉書的文字吧。
當天我就一直猜想、執行長是否能心無旁騖地繼續工作,還是心底已經隨著股海激起一陣陣波濤?顯然後者多了一些。上週美股收了紅盤,預祝你能收復城池、保留安家基金!

Anonimo ha detto...

撐住~~
深呼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