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食


  王建民取得久違的勝投、股市也由黑翻紅,又是愉快的一天。那幾年間、無論深夜或清早,幾個臭男生仍會竭力相挺(如果沒有在大戰的話),可能是臺啤、也可能看到睡著,搭配著王建民的投球節奏聲。

  相較於王的投一休五規律,大小花(如果可以的話)可能會抱怨我似乎不準時餵食,第一餐橫跨七點到午後一點、而第二餐則是晚間十點到半夜一點;雖然牠們未曾表現得飢餓,好留給我面子。接手照料牠們餘月,小花依舊傻氣地衝向我示意應該「ㄕㄡˊ」牠幾下、然後轉向大爺討取另一份寵愛;也花了一個多月、好不容易拉近與大花的安全距離,自從上次失敗的補捉嘗試、同我賭氣到現在──雖然我更不解牠為何沒生肥貓的氣,不過可以讓肥貓放心的是、我暫時還摸不到牠──可能近來飼料減量、壓迫到牠的生活品質,不得不留意我來放飼料之時機。
  肥貓家庭院之所以生意盎然,部份原因來自它擁有充分的前半天日曬,不巧飼料盆亦無所遁形地受到烘烤,有時第二餐/門外車底的其他來源仍會剩下好些;有時其他過客亦會讓我困擾著飼料量。一般時候、因為小花真的很貪吃/也沒有吃相可言,(如果餓了或有罐頭)往往以第一名之姿衝向飼料盆,另外也受到牠不怕我、也需要我按摩它…等外部因素影響先後次序;不過根據長期觀察,即便兩者同時徘徊於碗邊,大花多會發揮禮讓精神、讓小花(這個現今獨佔博客來紙箱書香氣的傢伙)先享用──最近一次破例是兩個禮拜前,大小花都餓了、同時擠在狹小的飼料盆口,利用臉部凹槽來爭取有效空間、以利同時食用香味四溢的罐頭──這點應當讓肥貓感到非常欣慰。
  或許是基於這種用餐習慣,小花較有機會攝取足夠的食物、亦具體地反映於牠們的體型差異,即便其骨架已小於多數貓類;與此相關的是、小花的動作自然不若大花靈巧,除了無法偷渡至肥貓的陽台,當牠攀爬與跳躍時、讓人很難忽略牠的小肚肚──記得最初時候、肥貓總是親暱地稱呼牠們為小肥貓,如今看來、確實有幾分「乃父之風」──成長期之後、兩朵花的差距則逐步縮小。最近幾次餵食時、無意間注意到:理應牠們能輕鬆地穿越外牆鐵門縫隙、而大花也確實如此,小花雖未達勉強/尷尬階段、但是包裹一身厚毛如牠似乎已恰巧地與門縫同寬;在此我好奇著動物的認知、不過我們的動物科學碩士小李已回到北竿,暫時無法詢問以下問題,「貓會對身軀的(逐步)累贅感到氣餒嗎?」當然包括肥胖、老化、白內障或腫瘤…等,「本列車全車採不對號自由座……」(逃~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