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發習慣

  金風暫緩送爽,我的咽喉附近隨著天氣悶了起來,中午趁著毛毛雨穿過文理大道榕蔭間、下去衛保組一趟;如事前預測、校醫輕描淡寫地說扁桃腺確實發炎了,還不忘以「未化膿」來安慰我-它不算嚴重,非常好。他挑了幾袋相關藥物給我,囑咐我別吃得太燙太刺激;大概懶得再勸大學生早休息吧。
  回頭依著鳳凰樹蔭走到註冊組、欲領取補辦的學生證。甫開學之際、獲知學校終於同悠遊卡合作,一併發行多用處IC證,正開心部份地統合手邊的卡/證。還記得「健」忘如我、還一連向肥貓說了此事兩次。但又回頭想想、我也稱不上個悠遊卡重度使用者,偶爾有些小額付費、但臺中地區輪不到悠遊卡展示其於大眾運輸系統之優勢(因為我騎車);或許又是種蒐集癖好吧,習慣湊齊與我緊密的這些小物件、並保存之,作為紀錄生命/喚醒回憶之媒介。一如那張新版的身份證、僅有一面之緣隨即換發-就為了讓舊版「掛失」;或是高中畢業前夕、補發學生證以應對學校回收學生證之作業。只是(東海)新版學生證似乎誤/惡調整照片比例,「正方化」讓我虛胖了些。

  臺鐵終於發佈內灣/六家線復駛相關計畫,不過行程略有調動、也方便我往返兩地。而不負眾望地、除了請出(臺灣地表上最大型)蒸汽機車頭相助陣,我所在意的名片式車票亦同時發售(不過一套四張售130元頗貴,原來內灣線這麼長)。屆時勢必返鄉一趟湊熱鬧,惟天氣不甚理想、拍新增車站與景點就留待往後樂趣吧。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commenti:

Shi J. Yu-Hao Wu ha detto...

有回來的話再新竹約看看。

pinocchio ha detto...

我應該就是四、五兩天待在新竹,我會再行與你聯絡,要順便約大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