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後散步至肥貓庭院,三隻小貓已經活蹦亂跳、在屋子周邊探險又躲藏。好在貓媽媽已康復歸來、小貓們的照料暫不成問題,只待媽媽教導牠們應當何處覓食與帶領牠們四處拜碼頭。
  同樣是用餐問題,可以想見、貓咪們特好生鮮罐頭,除了它真的很香/腥、多少也反映平日飲食之單一;唯仰賴偶爾捕捉新鮮蛋白質來源。我不是貓、當然無法代替牠們轉達心聲,同理心適用範圍及於人或生物圈也尚無定論,若不僅止於裹腹、總不能久吃一樣東西;不健康、也無能耐,遂嘗試新鮮嘗試變化,好讓生活多些滋味。
  多年外食,面對東別與藝術街生活圈(偶爾擴及山下),不但人情添味、其選擇可謂眼花撩亂,各類型、各價位、各時段幾乎一應俱全,豐富到我甚至無法好好吃過一遍一弄。然而往往發現、到最後還是吃那幾家,那調味與價位適合日常生活運轉,獲得多數人共識者便成熱門餐廳、反之則關門大吉;學生商圈即是殘酷環境,消費者則是另一個世界的人種,恰巧疊合兩個平行時空。倒了、又重新開張另一間店,乍看來、尚稱生生不息。
  在此我無意編輯美食地圖──這個宣稱的重點在於、學生商圈較強調飽足導向,與其說是美食、性價比可能是個更合適的問題──我深怕無法照顧到那些「對青菜敬謝不敏」的人們。當然我還是擬出/釐訂我的飲食路線,其營養與花費皆是七八年之校正結果。一段時間以來、我幾乎穩定地在花漾使用早餐,不禁好奇起這個狀態:它當然算是好吃、有技巧地點也不算貴,而且老闆與工讀生很愛談笑喇勒,姑且可視為充足拉力;然而就推力面來說,近來特別敏感這件事-餐廳的氣味,我們都不希望它瀰漫臭味,不過對於用餐地點滿佈(具有特色之)油煙味、我也越來越沒有抵抗力,有時回家煮麵倒也自在一些。其油煙除了明示空氣未流通而容易讓人感到悶,還在於油煙這東西出乎意料地比食物還擅長令人倦膩,偏偏它藏於無形無色中。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