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子


  剛才看到彭學長談到柯學長、還不忘提一下史老師,一時頗有跨時間異種格鬥之樂趣。

  近日小李造訪臺中、聊了兩個晚上,我們窩在肥貓客廳、播放著老李的《理性與感性》,桌上擺放臺啤金牌、外頭有大小花。阿兵哥之體能不適達旦通宵、卻已超過他以往的就寢時間,又配合之、起床時間也稍微前挪一些。倏忽間、場景又是我載著他去到興大獸醫院,然後我獨自順著忠明路轉中港路回到山上。
  小李返臺中期間、聚餐閒扯的氣氛熱鬧了些,儘管他不是個聒噪的人,仍為談話注入活力。偶爾在整理不同團體的記憶時、特為小李的狀態感到訝異:起初共事的夥伴裡、離開東海(學校、地點)者之連繫無疑薄弱了,這完全可以理解-累積之情誼基礎有限、生活距離又成障礙;況且都有人都夢到乖女兒帶男朋友返鄉卻不知會一聲,被小貓尿溼的被子都顯得白洗;同在東海亦有陌路者,這些都稱得上人之常情。小李雖然是意外地備上興大(也是最先畢業者)、兩校終有一小段路,騎個車、其費時幾乎等同從臺中坐高鐵直達到臺北,起初來往不甚頻繁(由參與以愛師慶生可略窺)。直到他卻確定延後畢業起,偶爾趁空閒上來同老師求學,甚至一同參與「知識人與大學」課程,交流密度才又提高。
  除了外部條件,他本人對於教育議題日益增加之好奇與重視──關於轉變、他只是淡淡地說它很重要──無形中形塑了彼此之默契與共識。然而對我來說、他以一個來自實用取向的農學院學生(專長為生薑與番鴨)之訓練與視角,提出對教育的關懷與熱情,其態度與觀點頗能替我補偏救弊;至於同大家互動間,相信各位應有同感,無不被他的真摯所觸動、雖然我不大願意稱呼他為「好人」(無論是形容品性良善、或是借喻某種感情狀態)。
  先謝謝他的新年賀卡(首部曲,其後二、三部則握在別人手上…)。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5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那張照片在幹嘛?XDDD 還有,我女兒至今不知道我為她還生悶氣著...。

pinocchio ha detto...

喔,這應該要請物主肥貓來說明此一小紅帽之特色,當晚小李之寢室缺了棉被、我說我可以回家拿多的,肥貓說他有一紅毯、為陳媽媽擔心其兒子讀書久坐著涼而交付給他。不過這毯子挺有趣,乍看之下之是一小件附帽披襟、不過(如章魚地)攤開還頗大件,可覆蓋小李全身且材質保暖,不失為一好物、特別是角色扮演時(奸笑)。
又你是知道你女兒不會看到這才這麼坦蕩蕩啊?不過我絕對是站在大小姐陣線。

fatcat ha detto...

此物為機密,被公開就算了,你還直接說明來源?!還不快刪除資訊!

pinocchio ha detto...

什麼時候便機密訊息了?難不成它有隱形(肥肉)之功效?

yu-ting ha detto...

角色扮演~~科科科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