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兵荒馬亂


  剛才正準備帶宵夜回家充飢、一補晚間讀書會之腦力消耗,恰巧碰上韋瓦第老闆(自大陸探勘)歸來;小公子一臉不滿被吵醒而哭鬧著、與老闆回到溫暖家裡的笑顏形成對比。
  來自讀書會的挑戰,除了閱讀內容、還有身體力行反抗,在期中考週來場爆發;在病號與忙碌下,讀書會請假人數攀上新高、也稍有遲延開始。學期來到中段、各方事務似乎皆需階段性報告,忙碌可以想見、身心抵抗力亦隨之減弱,在此以新亞校歌末段共勉,「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
  其實我只是想抱怨一件事。兆豐銀行為東海大學的合作金融機構(原為中國商銀),工讀或獎學金皆要求匯入該銀行,自然我這個取了此二來源援助的人、定有該行帳戶;過去也已經刷完一本存摺。適逢月初、在薪水下來之前,偶有銜接不密合的空檔,為避免飢餓地挨過讀書會、只好乖乖走到校友會館的(兆豐)提款機,心想能省個六塊也是好事。如標準流程操作、鍵入密碼後,螢幕顯示「本提款機現鈔已提領完畢,故無法提供提款服務」;心中還感觸著:原來這青黃不接的時刻、人人皆急需花用。附近沒有其他選項、只好硬著頭皮滑下教堂旁的簡易分行嘗試。不過舊宗教中心(亦有一台)就在路旁、方便停車,故率先嘗試之;鍵入密碼時、還心想沒這麼準吧,「本提款機現鈔已提領完畢,故無法提供提款服務」。此時只好安慰自己:這裡方便提領、被領完也是合乎常情。只好認份地走到簡易分行,那裡還有兩個可能性,果然「無法給我確切數量」啊。沒想到、(以前當小組長時、都在這裡領錢的)分行裡提款機,仍分別宣告不能提款;腦海有幾道斷裂聲,血糖低果然讓人情緒不穩定。最後還是給郵局賺走六塊錢。
  當然六塊並不多,只是不知道該說這金融夥伴太不可靠、還是大家在月初都過得很緊繃。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5 commenti:

Shi J. Yu-Hao Wu ha detto...

那提款機簡直就已足以讓行星徹底迷航呀!

pinocchio ha detto...

不...更慘的是、連動能都快喪失。不過我已經備足燃料、於下週飛回新竹找你吃飯。

fatcat ha detto...

雖然我知道此篇是在非常沉痛的心情下寫成.但我還是很想岔開話題,問你這照片的拍攝手法.
書背明明就是同一個平面,為什麼你這樣也還可以拍出景深?難不成你的書櫃是弧形的?

pinocchio ha detto...

雖然它們整齊排列,不過拍攝時有稍稍側邊、又因為(怕手震而)光圈開到1.4,遂有景深淺浮出。其實重點是"現實感"...

fatcat ha detto...

重點應該放在"自由及其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