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貓家的成員預計再添兩名、近日現蹤後院水塔下,其一仍為全黑、另一則似小蝠;其組成幾可媲美少女時代,除聲勢漸大、檯面上可確認者多為雌性,合稱為「肥貓時代(Fatcat’s Generation)」頗能劃定此共同體,供他本人參考。
  相較於偶像團體在展演時、需部份照顧到舞蹈表演,陳奕迅「DUO」Part II則較為單純、主要關注其現場演唱實力,昨晚在臺體田徑場上演;雖然他不時以無規律扭動展示其舞力。作為一位保持湊熱鬧心態的觀賞者如我、大抵稱得上享受-特別是修改一巡之歌單、而傾向國語/現代標準漢語佳作,其歌曲幾乎涵括我個人長期聆賞之專輯《七》,降低(我大多沒聽過)粵語歌曲的進入障礙。其演唱功力無庸置疑,先前所憂心的嗓子不適未成負擔(之所以購票主因),詮釋〈浮誇〉一曲更是直接讓我體會到大本營弟兄只能有亂來的份,「做大娛樂家~」;而前半場恰如其分的舞台佈置/輔助表演,其形塑高昂氣氛不時令我產生「要結束了嗎?」之錯覺。
  於是乎、下半場便顯得陽春一些。不過令我感到較可惜處在於演唱會兩個小時半/卅首歌、由主辦單位廣播「2011陳奕迅 DUO演唱會臺中場圓滿落幕」宣告結束(按:上次陳昇跨年演唱會共計五十二首,非常划算);雖然我不是不懂保護嗓子之必要,但也可以安排其他歌手串場、爭取中間休息時間,亦可增加表演/新聞噱頭,而不必獨走撐完全場。當然這點對死忠歌迷來說、絕對構不成問題。
  所幸終場一首重新編曲而帶有pop風的安可〈你的背包〉是個稱職的句點,這難得同全場互動之歌曲、全場觀眾起身合唱,一時情緒沸騰到高點;甚至部份觀眾由看臺區(跑下觀賞臺樓梯/穿越磚紅PU跑道)湧入特區、瞬間成為全搖滾區,好不歡樂。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