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書紀錄一筆

  週六午後返家運動後、收到三民網路書店來信,說明先前(七月中)所訂購的簡體書多為「缺書」,只能出貨已收集到(八本書中)的兩本書──有人想猜是哪兩本嗎?其一為社會學重要作品──一直以來、並不倚賴該購書系統,主因其折扣並不誘人(尤其對學生來說),無論其他出版社、甚至自家出版品。暑假期間、基於週年慶而給予(讀書會讀物《知識份子與當權者》)當時最低折扣數(讀書會打雜可是認真地貨比三家、為大家爭取實惠價格),一時間還以為它是否轉性/或我錯看;恰巧發現譯林出版社的「人文與社會譯叢(舊版)」可下訂調貨,遂挑選尚未購入之經典作品,畢竟新版大多貴上十幾元人民幣、稍覺性價比不划算──譬如以薩˙柏林的《自由論》,在未經比對內容之前、價格有23.2與38之別,更別說各家書店的倍率差異──轉眼間、十月就要結束,偶爾檢視訂單也停留在採購中,直到這幾天才底定出貨清單,殊不知茉莉躺著一套《英國工人階級的形成》且價格低廉些、誘惑我許久(但不是出貨此書)。收到信並沒有太多想法,交易以前、店家保有出貨權力,同時該叢書舊版在一般實體書店亦少見蹤跡(秋水堂的社會科學某一櫃,其舊/新版比例正拉扯扭轉中);但不知怎麼地、卻還是去TAZZE(讀冊生活)查了一下(博客來就直接放棄了)。這一查、哎呀不得了,三民所採買不到者、這裡通通都有;而且好巧不巧地、大部份剛好有「一」本庫存,而且價格還便宜一些。於是…手指俐落地搜括了該叢書其它作品,其中一部份已在送到山上的途中、週一早上六點即可取貨,其餘部份則是等待訂單裡的繁體書《巴黎夢幻拱廊街》調貨。
  結論是11月未到、竟已經作好拮据過生活的心理建設(昨晚還順利撿到商務綠皮版的二手《中國近三百年學術史》),貨到付款機制真是害人;啊、還有隨之而來的書架空間不敷使用。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4 commenti:

fatcat ha detto...

這是我所看過的購書炫耀文忠,最隱晦朦朧者,看完我還是不知道你總共買了啥書@@

pinocchio ha detto...

11月初期(如果它們順利出貨的話)所增加的書籍資料即是,而且大多沒啥特別、想必是您書架上已購入者。

yu-ting ha detto...

我只挑看得懂的講─恭喜你找到北京商務版《中國近三百年學術史》,接下來,就是找黃色的《國史大綱》!

pinocchio ha detto...

我的《國史大綱》是在午后買臺灣商務版二手書(以愛師命令我買),某種程度上、亦可謂之黃色。雖起初嘗照顧顏色齊一、欲購買同封面的臺灣商務版《中國近三百年學術史》,不過價格實在令人咋舌,其訂價與我入手價差距達750元之譜。故一心尋找著大小姐所推荐之北京商務綠皮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