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生

  今日有臨時差務一件──臺灣人真的很愛講關係──進而錯過悽零零,除了深感抱欠,起碼也勉勵自己向大小姐看齊:面對非正事皆有高度創造力,遂趕緊寫下幾句。不過對於大小姐,設置「讀紅」、「讀經」標籤後,我比較好奇什麼時會才會有「讀你」。
  社會學巨擘-Georg Simmel在其經典著作《貨幣哲學》中,有一著名論點:「勿與敵人或朋友產生金錢關係。」相信多數人皆能有同感;他欲指出在貨幣的無差異性面前,所有敵意與愛意都將煙消雲散。只是今天被審查的帳戶非我所有、而是東海大學的經費使用狀況,一級主管、各學院院長與各處事組長依序列排而嚴陣以待,猶如他們的期中考試。所以今天最後的座(ㄍㄨㄥ)談(ㄈㄤˊ)會是今日收入以外、讓我覺得充實的另一要素,好讓我觀察其中張力;否則我今天真的很爆炸。
  身為(臨時)工讀生、簡要有三感觸:就今天的會議、就人力之調用,專任行政人員幾乎是嚴重閒置(不合理使用)人力資源,工讀生人數實可壓在一半以下──當然我不是用社會系「免費又好用」名單之標準──可想而知、等於晾了一天;雖然這學校一再刻意強調放下身段與服務他人,不過(在此一工讀中)似乎「只有」針對工讀生而言;擅長發號司令來裝作自己很忙的媽媽型人物、原來各單位都有啊!(無誤)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其實下一個打算增加的是「讀鏞」,你趕快把《鹿鼎記》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