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福


  今天下午、首次完整看完一輪高爾夫球賽事,遂隨著比賽氣氛而情緒起伏、並讚嘆連連。
  昨天晚上在肥貓家放飼料時、五隻小朋友同聚在庭院內,不知為何就想稱呼牠們為五小福,或許是某知名披薩店有道六小福吧。牠們的飲食習性已有幾個篇幅介紹、在此便不細究深入;不過這大概是我首次看到牠們五隻(齊聚一堂式)虎視眈眈地盯著飼料。小花這貪吃鬼、自然在不知覺中便會從(蹲下倒飼料的)我屁股旁竄出,埋首盆中;大花每每展現其飛天遁地之形象,要嘛就是從隔壁的屋簷探出頭,或是如春筍想像一般、從水溝通道冒出頭。相較之下、小蝠雖然不至於神出鬼沒,但讓人非常好奇牠的主人究竟在哪個時段放風,晨昏夜半皆能聞其鈴聲,便能看見一對(輕微)鬥雞眼正看著你、還讓你無法對焦地看著牠;牠既然有兩個食物來源,牠可能更在意好朋友都出現了。對照有人照養,美短與麻花捲仍顯得畏生,雖然前者已大有改進、仍不願與人親近,伺機要接近飼料;而後者只能以粗、低沉且沒規律的吼聲表示餓意,儘管與牠嬌小又亮黑還繫有麻花捲尾的可愛形象相違。
  但是那兩朵花實在太可笑了:牠們不怕大爺與我,見飼料盆滿上便狼吞虎嚥地啖食,兩傢伙還默契地分別左右開「攻」。為避免兩隻畏生組乾瞪眼兼抱怨(小蝠自顧自地在旁邊玩耍),就在不遠處地面倒了一小飼料丘、示意要牠們吃。未料那兩隻花竟然覺得碗外的(食物)比較誘惑、同時地撲過去搶食,清理地面完畢後、似乎也忘了身後還有一整碗,恣意地走到一旁進行例行的餐後理毛。不想理會牠們是否尚有意願用餐,將飼料盆放置門邊才開始澆花。
  小蝠四處探險、不時還要挑戰其他夥伴,想偷襲卻無意識自己繫著招搖的鈴鐺。當然我的簡三八對牠來說是個新鮮的玩意兒──對照大小花常磨蹭它──嗅聞/辨識著它並(趁著我們還在裡頭時)跳上車探索,無視我在置腳空間放了全罩安全帽查理(68s 白藍獨角獸)、自在地踩踏與乘坐於查理之上,一時頗為愜意。這種感覺其實真的複雜,查理是我頭上的保命措施、牠竟然一屁股坐在上面,啊啊。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9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標準的被騎到頭上。

pinocchio ha detto...

是、我也有如此同感;不過有貓願意騎,總好過有人被女兒拋棄、過家門而不入,往日相依情誼已成追憶。

fatcat ha detto...

小幹很機車耶....你可以跟你的簡三八對調換名了,機車是小幹,小幹叫簡三八.

pinocchio ha detto...

江湖一直有句名言流傳:人車一體,自然我=小幹=簡三八=機車,原來肥貓有此一解。

yu-ting ha detto...

..................

哼!="=

yu-ting ha detto...

我女兒回到台中這件事只是一場夢啊!小幹誤將夢境當成現實,是簡子夢伊韓(莊周夢蝶)嗎?

pinocchio ha detto...

看來這位太太如眾家長一般、不願面對女兒交男朋友/將遠離身邊的事實,在此我以王傑的經典名曲"一場遊戲一場夢"詮釋您的境遇:"那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不要把殘缺的愛(女兒對媽媽的愛)留在這裡/在兩個人的世界(男女伴侶之間)裡/不該有你(就決定是你了~大姐頭!)"

yu-ting ha detto...

......不愧是K歌之王啊.....

fatcat ha detto...

別再吵啦!!!! 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