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槍


  這個詭異的名稱我擠不出來;而是今年陳昇跨年演唱會的主題。
  沒想到一年過去、再度入列搶票一行;用搶票這詞實在不貼切,畢竟我不擔心買不到票,卻還是希望實惠地挑個好位置。「今年」演唱會結束後、還記得同大爺說著下次要買得前面一些;近日啟售訊息公告後、偶爾會想起這個問題,卻沒有在意答案,反正我們會帶酒去打發自己。最後決定嘗試搶前頭看看,若不成、則退而求第二區──雖然今年漲價了──畢竟我也不打算參與下一次、不如李兄那般有心,就作了這個決定(當然我需要存錢,但身為末代一號、在此還是感謝東海大學社會系慷慨補助部分資金)。自然我需要說、它著實是「激勵自己」的辦法!
  彷彿老練卻還是緊張地如預計般抵達售票據點,示意後、店員也提前幫我試了幾次,順利地準時進入系統(但我也不擔心會當機啦);第一區果然搶手,中間部份已全告深綠/售出,轉而逐漸向外嘗試。那種即使是白色(待售)卻點不下去的心情誠屬釣足胃口、不得不分泌腎上腺素反應之。所幸仍算迅捷地試到(所有座位的第一排)16與18號並成功訂票,那個瞬間確有幾分不踏實;在第二張票列印失誤後、倒是立即把我拉回地面,開始算計下個可能性為何,嘗試退票再買?買其他區塊?退而求後幾排?不過腎上腺素分泌倒有幾分貢獻,眼見隔壁14號尚留白、也不理會18號如何處置便反射地請店員立即交易,好在這次安全列印出來。事前雖考慮過是否買後排一些以方便觀賞,我那某種一不做二不休的壞習慣總在關鍵時刻浮現,索性為了捍衛雙腳自在伸展之權益。

  當然我沒有像去年肥貓說的那般「輕鬆自在」,著實為晚間的讀書會導言抱著(希爾斯先生的)書在燒,趁著中午喘口氣時、奔赴老地點──雖然東海校內有售票據點,但來往顧客較多、不好霸佔電腦盯票──午後也沒能餘留興奮之情,又輪轉於電腦與書本之間。為整理(因為我智商偏低而理解得很混亂的)閱讀進度、試圖以思索架構圖定位之(也算豐富導言形式),打開去年在「論文寫作」課程導言所畫作的底圖時,發現自己又在十月十八號進行導言,暗笑了兩聲。不過最好別高估自己的工作能力才是,圖作最忌梳理不清/甚至更混亂、而終告不及完成;但我絕對不會說是陳昇害我。
  「愛情和孤獨,你想先瞄準哪一個?」若是今天讀書會的話/辭彙,「才智和權力,你想先瞄準哪一個?」

p.s. 陳昇受邀彰化全運會選手之夜,週五倒是有機會前往。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恭喜恭喜!

pinocchio ha detto...

感謝感謝,所幸它票不貴。

Michelle Kao ha detto...

不貴是幾多金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