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青色

  今年於年初與年中分別更新慢跑鞋與泳褲,兩者皆丈青色。
  慢跑與游泳一直是我主要從事的運動項目,沒有出色成績、卻也頗能獲得樂趣;尤其近一、兩年意識到停止運動所反映的生理狀況終是弊大於利,今年截至現在多能堅持運動。不過隨著溫差加劇與夜黑得早,最近屬意躲往健身房避風。
  還記得從去年底便有購置慢跑鞋計畫,儘管預算毋需送審,卻也擱置許久:舊鞋已跑過五年多──就連一般布鞋、仍是個不正常年限,不過我功能/使用區隔分明,故磨耗還算可接受──遲遲缺乏迫切更新的理由。年初、Mizuno陸續發表春夏新款,各機能款式不定期地上市,遂隨意追蹤其商品訊息;同時也收集其他使用者之心得,以從中選取價性比(C/P值)較高者──就慢跑這點上、我的品牌忠誠度頗高,衣褲與鞋子皆為M家──直到商品發表接近尾聲,當季的熱門選項亦隨之浮現。某種程度上、最直覺的比較方法就是價位上的差異,貴一點者,其鞋重較輕、散熱較佳、吸震較佳…等。最後在某個結骨眼上,為得驅使自己多運動一些,任性地決定(也隨之抱回)那雙中價位熱門款。跑起來、當然舒適愉悅許多,我不清楚有沒有快了一、兩分鐘,起碼也會在心理上安慰自己。當時還在鞋牆前徘徊在天空藍與丈青之間(還有全紫與全紅限定款喔)。泳褲的狀況與此類似,雖然還是得接受被(體能/魅力)殺手級大叔(譬如榮芳老師或灼榮老師)超車的殘酷事實。投資,多少也具現了投入程度多寡,為避免血本無歸、似乎(後續)動力也列入資本額計算。
  其實這篇欲提供理由/辦法慫恿他人運動。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榮芳老師也許希望自己是叔叔級?

pinocchio ha detto...

可是我也已經晉升叔叔級咧,這樣未免也些僭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