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好才碰得到


  雖然本標題的受詞沒有說明清楚、但默默地吸引我帶入許多想像,譬如雨水洗淨的藍爆天空今天赫然出現(對照東北半部的傾盆大雨),起碼上週五就沒有出現;果然要運氣好才碰得到。
  前一夜同肥貓約好、「督促彼此進圖書館苦(ㄒㄧㄤ)讀(ㄏㄞˋ)」,於是兩個腫著眼皮的男子坐在花漾吃著早餐、等待眼皮消腫與腦袋醒來。窗外的藍天引誘我佇足仰望、拿起小粉紅拍啊拍,也懷抱著希望能順利讀完席爾斯的《知識份子與當權者》、進入圖書館。大小姐為證明自己同在認真之列、並宣稱她前一天已入內苦讀,今天再次閉關不過小菜一碟;見她早坐穩於窗邊。雖然事前沒談到細節,我們皆默契地分開坐,畢竟讀書終究是自己的事、找個習慣的環境比較重要;於是肥貓另找了張長桌、擺妥家當,而我還是躲進小房間。對此、肥貓表明小房間所激發的創作力多聚焦於如何佈置,而非文獻新詮釋;大小姐更直截了當地說她會睡著。雖然分坐三點,這三點恰巧就是某樓的角落,說疏離、實則關係緊密:肥貓的座位可觀察我離開房間的次數與時間,大小姐站起來便能掌握肥貓在打瞌睡或打電腦(查書目),我則會奸巧地躲在書架後(優秀的小黑C家SX 210)偷拍大小姐、以便呈報給以愛師掌握其學生狀況。有相害、也有打氣,再納入幾位有出沒習慣之伙伴,圖書館頓時成為叢林游擊戰。
  儘管讀到最後顯得幾分崩潰,毅然決定讀書會前跑動一會兒;道別時、肥貓正在翻閱碑誌,大小姐桌上則放著貓類百科:關於蘇格蘭折耳長毛貓、「運氣好才碰得到」喔~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