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戰肥貓

  這裡不是指企業高階主管、也不是鄭則士,而是近來悉心提醒指導老師應重視腰部疼痛的好學生肥貓。
  今天仍是個合宜的悽零零好日子,聿伶還不忘早到、準備來嗆我們;不過她不知道我們九點左右才暖完機而進入圖書館,錯判情勢而擦身過。於是我躲進小房間準備晚間的導言、其他各有安身處。根據肥貓的口述,當他看過《知識份子與當權者》一段落、正準備喝一口水時,背肌遂感到緊繃不適,整個人僵固地伏在桌上動彈不得;欲傳簡訊──圖書館不能交談的好習慣──向身旁左後方的大小姐求救,未料大小姐手機有開卻無鈴響震動、不愧是前圖館工讀生足以作楷模典範,只是苦了肥貓硬撐。當大小姐轉頭視看狀況時,還以為他姿勢好好地、儼有浸淫書中世界之深意。
  肥貓強忍著「背痛」相挺讀書會,並且適時地檢視作者觀點的不詳盡處,為分析臺灣知識/知識人狀況指出幾項挑戰,一時間頗能激勵人慫恿他儘速著述,我自己也收穫豐。席間、見他語氣堅定地同參與者一再釐清與深論,頗有舌戰群儒、呂布戰三英之氣勢;惟背痛讓他不如以往神色自若、氣定神閒。行筆至此、心底莫不湧起一股敬意,遙望北方(大小花可能正在用牠們的白襪幫他推拿)。
  關於這段「燃燒吧!小宇宙!」紀事,其實是以愛師囑咐我紀錄並提醒,毋忘在莒、毋忘再議。

  結論是我們需要多運動。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6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是啊!昨晚到了老師車上,話題還圍繞著肥貓的氣慨呢!真是令人敬佩~下次你要跑步,就帶著肥貓一起吧!他雖然不一定願意「陪著跑」,卻老是想像你會追著他跑呢~科科...

pinocchio ha detto...

那以後我就是領著三隻貓去跑步了,很不錯。不過你也知道,兩腳追四腳...

Michelle Kao ha detto...

謝謝你今天帶家貓去看醫生耶
我懷疑他是不是需要送餐服務...ㄎㄎ....

fatcat ha detto...

難不成我是赤兔貓?

Michelle Kao ha detto...

就說 你是"赤肚貓"

pinocchio ha detto...

這部分...我想我就沒有戴爾姐姐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