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黃花


  同樣是跑步,(昨天的)我則是貪圖晴空而逸緻地拿著小粉紅(LOMO)跑步去,嘗試捕捉一路美好風光。
  通往都會公園的紅土田中、不時見到一夥人挖掘著地瓜;農暇時、就種些綠肥維護地力,這個起風的季節便有幾許黃花區塊地坐落山脊上。行車往返(按:大甲)其間卻未曾親近。近日跑步毅然決定跑進紅土路面、任紅色塵土撲向我的丈青/白色慢跑鞋,不過其花色的視覺震撼較想像中來得大。原以為不過一方格黃花,以量取勝並不稀罕;靠近後、並非花朵豔麗動人──恰巧相反、反而像似綠葉上頭又一層黃葉,不過有蜜蜂取蜜、所以大概是花吧?──而是其姿態顯得孤挺(按:幾乎與我同高。另根據肥貓的說法、我又怎麼會在照片盡露其全貌)、群體中不失獨立性,見其高卻任由這季節的勁山風吹拂倒地而柔韌不斷裂,不規則舞動的花黃葉綠、夾雜在蔚藍與磚紅之間。與阿勃勒略似、卻表現得更為活潑生動;便赫然決定折返回到住處、立即攜帶單眼再訪,把握這個清朗的黃昏時光。

  又吳宓先生字號雨生(按:本週課程讀本出場人物),但我暫時沒有任何跡象去翻閱他的作品;倒是下個月十二號似乎頗多行程,不知是否來得及去趟雨生園(按:在大肚山的東側)。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