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也洗腳

  基於衛生保健習慣、每次跟小花玩耍(或云:被小花玩)過後,回家第一件事總是洗手在先,避免細菌隨之下肚。
  這兩天再次輪到我放食。相較於肥貓在家時、大小花多不遠離,服膺了「父母在不遠遊」此一古老智慧:飼料聲響、便立即現身示好,或窗外不時傳來氣盛的吵鬧聲、更像是引起家長的注意力。倘若屋子留著幾盞指引回家的燈光、我所面臨之情境,則無法預料今天誰又在家:雖然多數時候、小花捧場地率先現身,大花卻可能在一旁乘涼瞌睡;有趣的是、其中一天只有大花出現,未聞小花聲。
  取得大花之信任與親近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一如小花之於肥貓:自從捕捉失手後,大花遂不再天真懵懂(對我而言),凡見我必懷緊戒心,要嘛不吃、要嘛拒絕現身,就是要保持最遙遠的距離。非得要饑餓到不行(肥貓與我皆不在臺中),才會給面子地靠近我一些,當然也是得我先退下遠離才行。某日、見肥貓以腳與牠逗玩,見牠一臉滿足、並扭動微胖的身軀任肥貓戳弄,令我傾羨不已、「感情這麼好!」。我深知如何討好小花歡心,但牠尚屬一般家貓習慣,偏好頭頂與頸部梳理;卻沒想過用腳與牠互動:因為小花頂多就是把它(我的腳)當硬物供磨牙齒使用。
  起初我還是依照小花模式(不是拍照的小花)撫順其頸部,大花百忙地吃著飼料、仍能明顯透露不耐煩情緒;回想起肥貓提供的訣竅,便大膽地伸出我斑馬紋腳掌、朝向牠背部接觸。大花頓時停下用餐、轉身同我的右腳玩耍,並躺平露出牠一片白晢肚毛、表示重修舊好之意;不枉我從牠們結紮後幾個月來的罐頭攻勢、總算是稍稍打動其芳心。我曾以為肥貓的腳是否具有特殊秘方、方能吸引大花,如今我以行動證明該沒有根據的說法為假;同時在大爺(的腳掌)同樣勝任此一職能後,性別變項的差異影響顯著性不甚明顯。
  近日適逢秋風掃落葉、不免擔心兩朵花是否儲備足夠脂肪過冬,又近日大花/呆呆向肥貓採取一輪猛烈的「純真」攻勢;大爺在此建議肥貓不妨直接納為己出,除了一舉修正我之前的筆誤,且一樓空房設計成貓房比書房來得有挑戰與成就,認真考慮一下啦!牠們都「破釜沈舟/拆頂垮屋」般毀了陋室,就等門打開。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