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紋


  關於身體,保持態度輕鬆/無所謂的人們、往往在日常生活的「麻木」效果下,任由它隨飲食坐息發展;對於變化就不那麼敏感:畢竟肥肉不是由一天的宵夜所堆積成,儘管嘴上嚷嚷「會胖、會胖」,實則我們已預設它需要長期累積方有所成。以至於我們已不復記得何時「養起手臂上的肉」。(按:大小姐語)
  不過近日令我有感的部份、倒不是我的身體形狀,而是我的腳、我腳掌的色斑。自小便喜歡在豔陽下玩耍如我,紫外線輕易地在我皮膚上色、惟深與比較深之別;練田徑之後、似乎更沒有漂白機會。大學生活基於便利與舒適考量,逐步改變習慣為穿著涼鞋、並傾斜成大半比例;過去受布鞋保護的腳掌開始向天空打招呼。起初穿著運動涼鞋──主因它吸震效果與固定性讓我願意長時間穿著之──很快地、它的束帶(於不知覺中)在腳上留下「負沖」烙印:曬黑的並非束帶部份、而是其未遮蓋處。於是腳趾黑了,腳掌上留下一正方面、兩個正方形能夠合併成長方形。上山下海無疑加深其反差。
  研究所第一年、大本營好兄弟集資送了我一雙勃肯,自此腳掌的斑紋遂邁入嶄新的階段、全新的形狀:腳趾仍保有均勻黑色,中段則換成「1:1」比例的黑白條紋斑,併置使用則效/笑果更佳;久而久之、雖無法發揮調節溫度功能(如斑馬利用黑白斑之吸散熱特性來調控),竟成為標示獨特性之斑紋。默默地穿了兩年半、磨耗兩塊底,最近正煩惱要換底層繼續硬撐或是買新鞋(其實已經拖好陣子了),大爺忍無可忍地搶先設計驚喜禮物以解救那雙水深土漬的涼鞋,並費心挑過軟木層以分擔我右腳踝不適;可想而知、短時間內仍可維持顯露之斑馬紋。
  與此相似,包括大腿與上臂皆有三個色階,肇因日常/慢跑衣物長短差異所致。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在網頁開啟到一半時,我還以為這張照片是仙草凍....。

fatcat ha detto...

我不得不說,這是幹式風格!小幹總能把一切的東西近照到完全模糊了事物的表象!

pinocchio ha detto...

大小姐的非正事活力果然又一例證。
還有根據文洗的說法、我這種玩法亦可把美食弄得糟糕,不但模糊表象、連內容也一併摧毀。不過我還是要再次聲明:這絕對不是企圖成為文藝青年(偽)所拍攝的單眼照(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