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午后悶熱


  昨天臨時去新竹一趟、事前亦無向母親大人打招呼:事因大爺將搬駐博愛校區的宿舍,家當不大不小不多不少、尚在簡三八能力範圍就毅然決定成行。較麻煩的六件式床組恰好地塞入腳踏區(見圖示)、而零星雜物可放置車廂,簡三八不虧是我考慮再三所選擇的小老婆,各方面皆有不錯表現。相信有人一定會問:「反正是新買,為什麼床組不在新竹買就好?」關於這個問題,大爺指出她尚對新竹不熟以外,她所看上的床組生產品牌在新竹尚無分店;其實我們哪有這麼多深思熟慮,純粹是恰巧在臺中看到適合且特價的床組,臨時決定由(他老爹換成)我載回新竹就是。
  出發時、遇上韋瓦第老闆,除了調侃新竹與臺中的尷尬關係,並表示我們像似神經病地載床組回新竹。由於物件體積終究不小,沿途刻意放慢速度以利判斷路況;幾乎是保持「全程拉筋」的心情與姿勢向前走,並順利地騎到新竹。「湯/炒」鴨肉麵稍稍地撫慰心靈倒是真的。
  博愛校區的女宿有些老舊、但要我走進去仍顯得「礙虐」,所幸另一位室友尚未入住、讓(我)整理變得自在一些。門上貼著號碼牌「318」以標示該間房號,之於兩人房、其空間尚屬寬敞,亦有朝外之窗戶;窗外正對著學府路,是我熟悉的竹中生活(鬼混)圈。簡單整理後、便繞過去光復校區拿學生證,好讓她可以享受各式學生價;再踏入人社二館,於是我從考生變成新生家長。
  晚餐、回家給母親大人招待,雖然我們隔天將在嘉義碰面,還是惹來她幾句調侃、「哪有人這麼愛騎車」。逆行/回程的路況順暢許多,兩個小時初即踏破;更令我欣慰的是、后里中社路段總算是修好了。
  寫完文章、已經錯過太魯閣號停靠追分站,只好默默地直接南行嘉義,展開一連串的抗拒烤肉/啤酒誘惑之試煉。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