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

  今天的肥貓庭園很熱鬧,所有紀錄在案之小貓全部現身。
  傍晚下山去了一趟茉莉、希望能夠收到部份課堂所需讀本,不過事總與願違、幾本在我腦海留下倩影的書籍全失了蹤;某週讀本為人間「台灣政治經濟叢刊」之一,茉莉備有整套七冊其六、唯獨少了我所需要的第二冊,好準。不過此途也試探了新口味、購買開學所需文具,並順道帶了一罐貓罐頭與大小花分享開學的滋味。
  小花一直貪吃已毋須贅述,只是大花也餓著且知道今晚有好料,反常地趨前卡位、以爭取好位置。膠狀的內容物其實不好取出,而我也不希望把自己的雙手弄得腥味十足,小心翼翼地用甫拉開鐵蓋挖了又挖;只是牠倆已迫不及待、無法等候我處理妥當再開始食用,飢腸轆轆地將頭埋進碗盆。但碗盆口徑畢竟不方便兩隻共享,見一旁水盆見底、遂繼續開挖至此,好進行分流作業;大花終究好習慣/有禮貌,讓著小花享用大碗,自己則移到一旁面對較小/較少的沙丁魚大餐。有挖過罐頭的人應當都能同意「瓶頸」所謂何事:開挖初期收穫自然順利,然隨著深入開採而角度不對時(且牠們還擋在盆口)、得費些力氣清完它們。牠倆痛快地吃著、我費勁地挖著,小花見我倒了一些在小碗、便湊過來搶食,以為此碗份量較豐;未料我正巧將「最困難的挑戰」壁邊肉給挖下,卻無法再倒進被小花擋住的水碗、只好一股倒入大碗中,於是擅禮讓大花只好食用這碗「被遺棄」的飼料。
  我該說「戇貓有戇福」嗎?

  附帶小故事兩則:晚間的購書清單含有瞿同祖先生之名著《中國法律與中國社會》,封底竟是學姐於廿年前留下的簽註「於東海大學社會系」,感到非常神奇;又難得遇到二手的《五十米深藍》、不過出價299元實有些難下手。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