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不認識的十個自己

  雖然簡三八頂著破個洞-但勉強用寬膠帶硬撐的儀錶、仍伴我出入遠近,等待街口的光陽機車店老闆拿到新料;昨晚送綠貓坐車後、回到山上且帥氣地拐進車行,老闆揮汗間問我所為何事,我指了儀錶未發一語、想說這已是約定項目,毋需再講解這份窘境。聞老闆尷尬地傻笑、說是忙到忘記幫我叫料,叫我隔天中午再來一趟,並連說不好意思。
  畢竟住在附近、又是出外必經之路,也就沒有多跑之疑慮;午後趁著空檔再把車送來,技師流暢地把它牽到車台旁,三兩下拆解龍頭外殼、裸露儀錶全貌,並換上契合的新蓋,整個過程轉眼間即完成。事畢、拿錢給老闆並感謝他時,他突然要我「不要愛賭氣」;「賭氣?」我非常納悶哪部份透露了賭氣的訊息,簡三八壞了就立即來請求叫料、也沒有拖著不修,所以要賭什麼氣?故再次向老闆確認他使用這個字詞。他反問道:「不是跟女朋友吵架而拿它出氣喔?」「當然不是!」它可是我的小老婆、怎麼可能拿它出氣,上山下海/身遊四方就靠它,疼惜都來不及呢;所以我該如何理解老闆的誤解?是我散發容易動怒並找東西出氣的氣質、或是臉上寫著歹剃頭,還是透露愛吵架的語氣?只好苦笑地向他說明我的窘境、頓時有種百口莫辯之困窘。
  撿起地上的愛心儀錶蓋放進車廂,回家洗乾淨好收著;至於騎乘於換上新容貌的簡三八,眼前這個「最受矚目」的零件亮麗且無刮痕、清晰地反射天空與樹影,整台車猶如重生一般、就要起飛,(欲)馳騁的心停不下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