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音字

  山上秋風再吹起,小花已嗅到空氣中的清爽、比起往常黏著我的時間來得再長一些;不落貓後、趕緊搶得新鮮的秋味,在金黃藝術街坊慢跑/閒晃,看看變與不變。
  如果可以、我可能還是習慣傍晚慢跑,畢竟日頭不再折騰我,且生活的伙伴們不時分享看我跑步之樂趣。不過這兩天綠貓學弟抽空造訪臺中,讓原有的坐息稍頭變化彈性,包括近午吃完早餐、毅然跑了趟中彰投旅途。除了突然想買鳳梨酥,也為肖想半月之久的頭社金針──客人是說他不想進都市以外,許久未去到南投也是事實──於是熟練地滑下大肚山、爬上八卦山。雖是晴天、陽光卻散射嚴重,沒有藍天、但也不過曝。順利地取得鳳梨酥與接上集集線、企圖繞一圈日月潭而返──不過濁水車站未出售「濁水-清水」之名片式車票,臺鐵真是不浪漫──綠貓也隨意搜集這些舊玩意兒。
  離開集集而刻意選擇「投27」繞去水里後、簡三八仍優異地承擔兩個男生體重向上爬升,並且不失速度感。空中的落葉與小蟲未曾少過,雖然它們程度不一地附著於擋風鏡與我的身體,一時間也無暇理會。只是途中一隻蜜蜂不偏不倚地擊中我,而且不偏不倚地在雙方高速下、它仍能準確地將尾針螫進我(外套以上、安全帽以下)的脖子,直覺反應就是緊急煞車處理之;如果硬是要問什麼感覺?就是我被某尖物刺著。綠貓找到中奬部位後、立即將針物拔起,只見它老大的毒腺與腸還掛在上頭,全屍已不見蹤影;一想到它連命都沒了、便不忍責斥什麼,趕緊請綠貓載到市鎮找找氨水中和毒性。
  扣除餐飲店面等不太可能之選項,便在鎮上搜尋直接相關之單位、舉凡衛生與醫療等;不過問了幾間公私單位後,無不獲得「沒有氨水」此一答案,一時間確實在懷疑自己的健康教育常識是否有誤、或落後太多,蜂與水母毒素不都以氨處理嗎?──回家查了一下、鹼性液體皆可──雖然稱不上緊急、不過過程還是讓自己感到焦躁,越繞越煩悶。最後只好委請學弟提供解套媒介、在水里火車站公廁(這事說得總是容易一些),傷口總算是逐步消腫、好讓我繼續旅程;後續確實一再浮起困惑:「難到全天下的氨水都消失了?」還是它已經無所不在於眾人之間?
  如果變成蜜蜂人、各位希望能具備什麼特殊能力?產蜜、尖下巴、有氣質的圍巾,還是勤奮/認份工作(寫論文)?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