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洞

  九月後、學校游泳池又恢復午後五點開放,此時水溫已略為降低、需要更多時間暖和關節與肉;今天設計蛙/捷輪替游了一個小時,不過一旁的泳隊讓我好生壓力──難道以前操場上其他運動者也是這種心情?──上岸盥洗後、順著涼風走到簡三八一旁,接到小李來電、分享他「為少時也要奮不顧身回來」的喜悅,臨時得以返臺一趟、好不雀躍;而校門口的新生入宿車潮尚未消化完畢。
  當然不是我買的新泳褲瑕疵破洞、雖然它的排水線設計曾讓我擔憂。一時間、腦海沒有理想的晚餐名單,遂回家煮麵省得乾脆;又不知道明天是否去往何處吹風,讓簡三八停駐門外待用餐後換上新機油。未料再出門時、儀錶被鑿了個洞,當場愣在車旁;因為先前檢查液晶油表問題時、詢問整組儀錶需要多少料錢與工資,純粹只有咋舌的份:心想錢又沒賺多少、怎麼又花在這些地方,既非消耗品、又不能放久生值。順勢檢查整台車,只好祈禱只是無聊惡作劇、沒有破壞其他零件,不然我的荷包唯有乾癟一途啊。三弄車行的技師問我怎麼破了個洞,我也只好攤手與傻笑地說:「我正出門來換機油就變這樣。」他提醒我這東西不好放著不理、液晶部分不宜碰水,遂拿起大卷透明膠帶硬補,並貼心地跟我說:「等有預算時、可以來問料錢。」
  值得慶幸的事、它被敲出一個愛心,勉為其難地安慰自己它很可愛;又查了一下、儀錶的塑膠蓋有獨立料號,可以直接叫料換蓋,總算是稍稍鬆了口氣、不用大噴錢(雖然也是得花錢了事),立即騎到街口的光陽經銷店詢價與委託處理。不過這天外一筆惱人事、讓我忘記原本構思的文章,嘖嘖。(不要跟我要圖!)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