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般觸電


  N家終於殺入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相機之戰場;這一兩年、不但戰況激烈,幾乎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在臺)檯面上知名大廠惟C家尚未投入。不過該位階並非下一台的首要考量層級,同時我也沒有餘裕可弄台來玩玩,純粹看一看、笑一笑就好。

  最近赫然發現縱貫線(樂團)的演唱會片段陸續放置於網路上,令我再三回味幾段印象深刻的樂曲,或是揚言唱到十二點之宣稱(因為「終點站」舉行前、恰巧同門另一樂團在此演唱因逾時而受罰),增強了收藏DVD之欲念;該樂團表示,關於團名、實因團員在臺的共同經驗為皆搭乘過縱貫線(鐵路)。
  這兩天(上週四、五)再次突然跑回新竹、也再次挑選自己偏好的班次,走在縱貫線臺中線;無意外地兩班車次皆為300型自強號、同一列火車(EMU 308-301-302編組),惟車長亦是同一位──是位高瘦帥氣的阿伯,態度也非常親切──就真的出乎意料。順行的路上、夕陽餘暉尋找著窗簾縫隙鑽入,伴隨靠近晚餐時分的臺鐵台中餐廳便當味;望著窗外景況、久而略感睡意,倚靠著座椅的我想起小時候、在火車上向母親大人找碴的一段對話,但確實是發自內心的疑惑:「為什麼車廂會搖擺晃動?」以前當然沒有傾斜式列車,我對於「乘坐於車廂內可感受到它輕微左右擺動」實在好奇(當然現在只能用「升級」來理解晃動程度增加)。現在我多少可以猜測部份因素為軌道不完全平整、而轉向架避震所產生的狀況;不過我那天才母親大人如此云云:「因為這樣比較好睡覺!」雖然我無法否認之,但也無法確認她是認真回答或是唬我。竊笑一陣後、又望向窗外神遊去。
  雖然隔天無緣再度享受獨自包車之樂趣(事前還設想其他拍照可能性),兩張車票分別為六車五號與七號,這樣會激起我內心澎湃的蒐集癖好啊!(不過大爺終究是大爺、只有她能連續買到同個位置)
  有時候確實覺得自己像似在寫情書、傾訴對它的愛好,雖然知道力有未逮、仍盡可能地表達之-無論是它的形貌、姿態或氣味,就連我遭受觸碰式自動門開關觸電亦促使我紀錄一筆;這應該還不算戀物癖吧。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