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忘了說、最近流轉於幾首回聲樂團的歌曲,赫然發現這首〈默契帶我們向前走〉,於是又播放多天以上。
  甫回到臺中、正掛心肥貓家裡的幾隻小肥貓,其主人恰巧北返一趟、不知道牠們是否已經隨食物跟他人回家(小弟/家管如我再次鄭重聲明:我除了效忠大小姐,對三少爺當然也是言聽計從,絕無拐騙小貓之異心)。往常、大小花見我拎著飼料出現後,便會穿梭於車(底盤)陣間、看似敏捷靈巧地回到家中;或是小花已經躲在(頻頻暗示我們該換新家的)小房間、惺忪地見我入內而跳出。不過第一時間未見牠們身影、心想我「難得」好心準備中秋大餐──上次無名氏的妙鮮包完整地擄獲其芳心,便再帶了一包過去──牠倆竟然不在;正打算倒些乾飼就回家整理時,忽聞鈴聲聲大作、頓時迴響於巷底,就看見小鈴鐺與大小花一齊飛奔回門外車底,「有沒有這麼好交情?」小鈴鐺(未定名)是近日出沒於肥貓家的黑白斑小貓、年齡可能與大小花相仿,令人好奇的是、其緊繫之鈴鐺透露曾為人飼養,其相貌更是完整地家貓樣(超級好皮相);只是牠老大好像未意識到自己的鈴鐺聲相當引人聽聞。無意外地、貪吃小花展現其爆發力率先衝至碗盤,大花可能餓了亦緊隨其後,惟小鈴鐺畏生而躲藏在水溝通道,時而探望時而掩藏,才踏上花圃又因與我對望而躲回溝道。想當然爾、小花完完全全沒有一絲客氣,埋首且獨享地大快朵頤,起初大花還一同分食(姐妹倆感情真好!)、不過基於不方便與愛護的心態,大花就躲到一旁等待小花食畢,或許這就是牠們的默契。只是小鈴鐺既像似牠們的朋友、卻又不知如何共餐,我只好倒飼料在溝道邊的角落,好讓牠可以與我保持自在距離而用餐。
  同樣是宵夜場問題,DELL姐姐抱怨我趁她不在時、時常慫恿(蠱惑)肥貓吃夜宵。雖然我無法確定DELL姐姐支持/反對肥貓的腰圍補完計畫,我總是煩請肥貓行使自由意志、而非強灌食物入內/或以食(實)物誘惑之;但我自該檢討「往往沒有揪她一起GO」,「DELL姐姐~我們下次一起去吃薯條買大送大吧~(喊話)」不過總的來說、其實是我不敢破壞他倆偶有的甜蜜時光,只好趁平時做這些(好/壞)勾當,找人一起創造共業;三姨丈實是我惹不起的人啊!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Michelle Kao ha detto...

話說對於該不該給肥貓吃宵夜場貓食我實在也很苦惱,給多了他會抱怨我們在害他、給少了會埋怨我不能理解他心裡的糾結...唉~養貓學問真大呢!

如果我的體重跟去年此時一樣,大薯買大送大有啥問題阿?經過一年被肥貓餵食大量澱粉過後的日子,我看現在只能跟貓一起被拴在麥噹噹門口看你們兩位瘦子狂吃便罷吧~(淚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