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


  上一篇文章是個試驗,以瞭解酒精裡的思緒如何、是否還有邏輯與流暢,錯別字多不多;顯然是不盡理想。
  雖然這話說得輕鬆、還以為又是場愜意不過的暢飲,實則恰巧相反:昨天傍晚的一陣三小時的五十毫米雷雨,正好(於時間與空間上)集中落在大爺與我前往魁甲家的路上,一身狼狽地烤肉去;除此之外、沿途四家楓康通通無法買到臺啤18生啤酒,著實為雙重打擊。
  甫離開大肚山、山色還透露著日落情懷,未料虹揚橋前已見前方道路色澤由淺轉深、市景更是陷在矇矓裡,不好鐵齒地拒絕雨衣;一過安和路口、大雨彷彿已久候我們進入,立即且熱烈地往我們身上傾灑。儘管早有心理準備,隨著越近/進市區、視線越不理想,雨勢一波接著一波外,天色由橘瞬轉為黑、不時由閃電劃破天空;騎得心驚驚又身痛痛。於是乎、所在意的問題意識由「溼了幾塊」變成「還是哪裡是乾的」。徐爸爸見到我濕透全身、酒紅色的polo衫轉成深棕色,吩咐魁甲拿衣服給我換上以避免著涼感冒;只是這一換上、寶藍色的人文營工作服與橘色海灘褲(如圖示),頓時魁甲味十足,回想起那段蟒蛇兄弟的日子。
  至於徐媽媽與徐小妹則在魁甲與白目吳外出搭救茂西時、盡可能地力撐於社區中庭的小涼亭,好讓炭火不會熄滅、食材不受波及;雖然可想而知、這陣對流雨並不留情,食材難逃再清洗之運命,不過炭火總算是保住一絲溫存、立足於稍有積水的地面/及三把雨傘的守護下。感謝她們的照顧、讓晚烤夜喝尚屬可能,不然我已經假設這爐火不會升起、在雷雨交加的路途上。
  我想跟大本營兄弟的酒事已毋需贅述、一直都是頗有情趣之樂事。只是能夠在開學前(恰巧已節日之名目)小聚小酌,意料之外、也算是踏實一點:過去大夥總是要在開學時做些瘋狂事,彷彿是我們的開學儀式、以標示新學期新生活與新希望;然後再開我們的學生生涯。
  最後當然得恭喜在烤肉席間打來「分享(炫耀)」即將退伍之心情的宇豪於今天退伍生效。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