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順利圓滿之KEY


  這是一個神經病貪心的標題。寫不好也無妨、畢竟我沒有深刻的智慧。
  在營隊開始之前、上去合歡山一趟──有一部份確實為測試簡三八是否能雙載爬上台灣公路最高點,實是四汽門車主之共同擔憂、無法維持高轉數以保持扭力──當時湛藍一片、好不痛(因此曬傷也很痛)/好不痛快,十點後未見起霧、感謝高壓壓制。山勢多氣壯,實非我所能捕捉、一如相機那渺小的鏡頭。這個發語,肇因這幾天多數時候在茂榜廳就位,偶有外巡或採買、而見那塊大畫布。有趣的是,會議持續進行、分秒得掌控得宜,避免拖延往後行程──最高執行長可不是擺好看而已──但待在淫控室裡,基本上是沒有時間感的生理支持:十二點與午后六點是同樣的感受,空調皆設定在廿二℃;更沒有自己的影子作參考、抬頭見排列整齊的燈具即知。想當然爾、那片藍天更顯得彌足珍貴,尤其近日滯留鋒盤旋、天空凝重而混沌成一片。今早仍受烏雲影響。天藍、心嚮往之。
  營隊進行幾天,多數已上軌道、只待抵達終點站。然而心中卻有極詭異的小結:儘管混沌、也已定型。如果一個理想的組織人數以一百五十個為界,現在確實超過好些,還排除人的因素。發號司令者若能譬如為大腦,起碼神經突觸也該越多越好、使得傳遞越快。Momo師未選擇開明專制路線,我實在好奇、就一個管理專業的角度看來,這營隊的運作是否理想?純好奇,「喇」豬屎而已。
  只是說混沌、似乎不太負責任,未能說出他輪廓、也不出東一塊西一塊,攪不散的結塊。今日見幾位舊輔導員回來看看,不得不回味他們的神采、及連帶被影響的組別特質。作為營隊的主幹,本來就不期望/朝著均質的表現,每個學員被觸動的程度與點不同。只是外顯的表現便逐步疏異、各有其特色,再回頭看看輔導員,「喔、原來~」這般。以致於不可能/不應該秩序井然。如五線譜、而他們在其中悠揚,還保有許多段落待譜出,譜出各自的生命樂章(好濫俗啊…)。
  在此我並沒有打算側寫每個組別如何如何、還沒有心情去理會,然而本篇的目的也已達成。
  至於鑰匙的連環計與潛在風險,總令我前後不是人:一方面我又不想讓鑰匙一轉再轉、到最後不知轉到哪去;另一方面、這實在折騰自己,廿一棟宿舍規定男生不得進入三樓以上,但是我每天都得上去:因為天天都有人忘記帶鑰匙,唉唉。再怎麼說我也是人生父母養。果然是KEY啊~(茶)

Ps. 原本想放某輔導員睡姿、一旁已註上「避難」二字,想想還是作罷。
Ps.2 我並不認識瀚宇,可是我跟阿龐一同上了幾堂課,啊啊…原本不大想確認這事。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Anonimo ha detto...

哈哈沒帶鑰匙(是說我嗎?!)

嘉中冠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