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順利圓滿之ANGEL


  喝下一口台啤MINE,象徵一個段落的終句。
  工作人員主要負責後勤一事,自是什麼都得包,包山包海包學員的類日常雜事。從救護車、端茶小妹、打字機、咖啡機、清潔工、討債者、鬧鐘…這事我應該還算拿手。在此我無意細述共有哪些事項、流水帳帶過,實在有辱機動組組長之名。機動組即是什麼都負責、什麼都不負責似,雜七雜八都得包。
  人文大樓生態好/蟑螂螞蟻蚤/群起圍攻茂榜廳/小真急尖叫。有時牽車出來、還怕壓到他們:因為地上有許多不規則厚度的屍體。要趕、要打、要撿、要掃,就這樣拎著他們離開茂榜廳。也可能需要去買水煙除蚤劑,他們不小心跟路跟回宿舍、就怕他們來場大反撲。偶爾還要小心車子碾過,今晚等飲料時、便目睹另一樁慘案:某蟲靠近機車而被捲入、尾部與左後腳遭車輪親吻。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哪個部位受傷?因為我就這麼陪著他奮力爬離約農路,只可惜功虧那麼一簣,也就生死之別。至於淫控室的淫蟲就不在我的範圍內。
  課堂裡、要舉提示,提醒老師時間將至,可能是「剩下十分鐘」、「時間到」、「進Q&A」…等。技巧高超如最高執行長者、只需要老師會意眼神一閃,即在無聲息間傳達與放下,幾不著痕跡。不過有時亦可能跟老師很沒默契。這已是傳統、而且努力地埋了十三天的梗,到最後一晚才要破梗。
  偶爾還要當起褓姆,照顧老闆的女兒ANGEL、他最喜歡漫畫《火影忍者》。ANGEL很愛玩電動──部份遊戲與去年相同,新增脫褲子遊戲──想當然爾、出自老闆嚴格的管教;即便要離開老闆的視線,老爸也不忘提醒:「女兒啊、眼睛廿分鐘要休息十分鐘啊。」ANGEL熱情地應和著。實際狀況是、ANGEL滿常忘記要休息,我們便會一直唸他。偶爾休息不像休息,倒是在指導我們該如何玩著他的遊戲,只好帶他到五樓去看遠山。至於沒休息到的部份、則是由我們掩護他這小傢伙,畢竟他幼小的心靈差點被我們拐去問他老爸/我們的老闆:「童山濯濯是什麼意思?」
  這次有許多心力在宿舍,小麻煩不少(隔天一早還不小心將震宇關)。今晚落得沒水,感謝聖鏗緊急調配卅棟浴室,讓小朋友多能準時就寢、也有洗到舒服的澡──起碼我一定捍衛他們洗澡的權利,左右一天心情好壞──又感謝自己前一晚(有預感地?)在冰箱冷藏啤酒,好讓我鬆一口氣。每晚見他們奔跑回來──我已經錄影留念啦──不勉鼓勵他們、獲得前幾名,明天再接再厲。我也該慶幸、截至目前為止,今晚還沒有小朋友叫我去開門、他們把鑰匙遺落在房間。
  我想睡覺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