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順利圓滿之鄭迪的房間


  今日翻起錢賓四先生的《中國史學名著》,心中還有些波瀾、關於《史記》帝王將相遊俠刺客,人終是(歷史/社會的)凝核。在此當然無意將momo師比擬帝王、寫下本紀,不然最高執行長必有列傳一篇。
  一年一度的盛事再起,也可能是最後一起,茂榜廳漫延著「回顧」與「接棒」的意味/驚恐。竄出的「新/新」面孔別著青澀,宣告新的開始:說新、其實如往年那般,搬著旅行箱衝往三四五樓。只是年年暗歎自己愈益不堪。幫他們開房門與冷氣時,卻想著舊人的面孔、即便我已忘了誰住哪間哪間──我幹嘛記這事──仍是他們奔跑其中、搶浴室的青春洋溢。再探往前頭一些、似乎也罷相似的心情,重覆播放、或謂回春。然而叫我會心一笑的112號房,是鄭迪的房間。
  茂榜廳如舊──其實他應該是東海最先進吧…──害得記憶在這舞臺亂鬥,PICASA有個功能即是重覆曝光。但他終究只有重覆「曝光」。走進茂榜廳的機會總不多──況且對一個「外人」來說──一年也就這麼一次,以至於這部份的記憶盤根於此、錯節於此。走進去之前,他深藏腦海,堆滿灰塵長滿蜘蛛網的被遺忘角落;但是當他被呼喚時、又掀起滔天巨浪,直將我淹沒。這個呼喚來自他的氣味──冷氣不用錢的氣味、清潔劑的氣味、(貴賓室充斥)咖啡的氣味──勾起種種畫面、整串。然而叫人不適/卻也得適應的原因在於,其中的人們變了──這麼說不太準確,有人的體重應該沒掉過、個性也還是很悶燒──當然有人變漂亮了、有人的生命悄然轉向了、有人在遠方敬上祝福,還有一群新人。
  伴隨鼠尾草的泡沫、沖走不愉快與黏膩,渦旋進排水孔。

Ps. 親愛的鄭迪學長,去年的照片你還沒給我。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