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順利圓滿之泡麵


  這些學員、最叫他們興奮的是:泡麵。
  我也不確定男餐是否有滿足他們,不過宵夜吃泡麵蔚為風潮確是事實,排排蹲坐在廿一棟外。或許已無關乎吃飽否、或許已無關乎好吃否,他只是個派對。以至於如此地乏味、叫我乏任何事可陳,一如那碗裡的味道、死鹹。畢竟智慧不若泡麵、三分鐘即可食用。
  我是這麼認為:倘若學長姐辦的行前會過份強調/學員過份誤解課外活動,那麼每況愈下倒是貼切的註解。於是聯誼與吃泡麵成為重心,課堂上儘管睡成一片、或打情或罵俏。
  今年既是如此、我便不敢進一步猜想下個東海人社營將如何。我第一年參加時、我仍記得佑佑與張新(躺在大樹下睡覺)等人,在台北遇見大寶也不會認錯;去年還有麵麵與大媽、其個性顯明地欺負鄭迪/或被鄭迪欺負,「蔡主任」的女兒較不容易忘記我們;今年倒沒有什麼好說,學員的臉孔並不深刻、在我腦海,除了那幾個一直忘記帶鑰匙的傢伙。幾乎沒有故事可言。但還是有人向工作人員索取個資,我想可能會(以一份五元地)被賣掉吧;或是平常壓根互不問候的人,突然跑來要求合照。少數叫我有印象者,是小古──被我載了一趟、看醫生──幫我繪製名牌、連momo亦表驚嘆;但我總是擔心他上課的心情被影響。
  我還小心翼翼地保存那張標著「幹哥」的卡片、裡頭有宗豪與佳臻他們給我的鼓勵,宗豪開頭便挑起我領他去口試一事;有些人雖不是那麼熟、但還是洋洋灑灑寫了一大段。
  吃泡麵容易火氣大、尤其作宵夜,於是嘴破;然後向輔導員說著身體不適,要工作人員帶去給醫生看嘴破。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