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順利圓滿之他圈叉的


  真要說在生氣什麼,是因為他玷污了「職業道德」這四個字、以及羞辱所有辛苦的輔導員和工作人員。

  自己總有理想的組織樣貌、在此說出來參考參考。我自私地認為,輔導員當與工作人員熟悉、以創造更有機/更有效地運轉(尤其人不多),畢竟透過唯一管道最高執行長、多少有些受限。在此並非鼓吹/導向開會開到人文營崩解之窘境、或是硬搶輔導員光采,我想工作人員有充分瞭解營隊運作方向之必要,若有洞見、不妨大家溝通溝通──至於錐子來亂、想展秀,則是共同不樂見的前提──而不要使得後勤工作被視為/被識為奴僕工作──訊息不對等啊──這點事關尊嚴。使得組織運作不只是權力與義務,還有情潤飾。
  我也當然要說、我並沒有婊最高執行長的意思,尤其在「錐子」的事件後、我更能體會其用心。組織者、意即所有位置上的人皆可被替換──難道這是一篇社組報告?──工作人員亦然、輔導員亦然。於是良善的狀況可能(如聖文與文洗)、悲慘的狀況亦可能(「錐子」事件),每年狀況將會如何?實在沒個準、總隨組成而變。於是乎、為避免最悲慘的狀況發生,工作人員只對最高執行長與老闆們負責。輔導員與工作人員漸有鴻溝:工作人員確實不會被奴役使喚,但一顆服務的心卻也打了折扣(避免有傻子吃味)。這中間的平衡點、倘若靠組織定位,未免使得整體關係僵硬生冷。
  我覺得這很難,這並不是一個價值判斷的碎唸:有理想、也得面對現實。這絕非抱怨現況,我很感謝最高執行長保護我們,使得這事發生、自己不至於悶壞身體。只是稍稍地把那個矛盾說出來而已。

Ps. 春涵學長生日快樂!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