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順利圓滿之家


  剛才送學員去看嘴破,醫生一見桃紅色營服、云云:「第四個咧~」我也只能摸著頭笑著。
  出門在外、少了老媽照顧嘮叨,生活起居隨營隊規律、卻與原本生活不規律。今天學員跟我說:他在高雄、十點就上床睡覺。雖然我一度回想上個十點睡覺在何時,還是馬上回來安撫學員:水多喝、多吃蔬果、多休息。醫生也說:「營隊在外、還有許多天,多留意自己的狀況。」這句話的意思是、他知道我們營隊還有很多天。啊啊。
  人社營長達十四天,學員只要身體微恙、咱們扮起保母──但終究沒有老媽無敵──只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想家?有些學員享受認識新朋友及課程洗禮,也有些學員在磨合、或做出決定。這幾天有其他營隊進駐、對象多為國小小朋友,他們也出門在外。相較於高中生、小朋友擁有手機的比例較低,唯透過公用電話連絡。我多久沒使用公共電話啊?廿一棟一樓有一台、也不至於讓超人換衣服,小朋友排排隊。他們會討論航海王、火影忍者,然後我就會跟著討論;偶爾會聽到小朋友的哭聲,只見臉扭曲成一團、嚷著想要回家。他們都是男孩、也顧不得面子與否,擠在角落、啜泣著。經過的學員、可能還不解男孩的寂寞,已被輔導員叫走。
  營隊到今天、已經一半,十四天不長也不短,卻是一場新鮮(生活)經驗。隨著年紀變化,對於家的態度、在一座小小的IC卡公共電話旁,成縮影。
  看著他們、意識到「回家」這件事:我到底多久沒有回家?今天趕快打給老媽好了。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