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階

  我老爸曾是職業軍人(現在已是榮民啦),多少影響他與我兄弟倆的互動。
  後來發現、社會系的軍眷子弟還不算少,偶爾還會聊起、還頗有戚戚焉。戚戚焉者、因為軍人有時分不清家裡與部隊,把兒子作兵帶。他退伍時、位階為中校,管理一整個營。儘管我必須坦誠、自己實在不像──不過話說回來、我們班領有軍眷證的男生,其實也看不出來啊。囧──但一路看著老哥的待遇、還是讓我膽戰心驚不少。父親多數時候待在部隊,其實不大擅長同我兄弟倆互動,往往使得他的命令句/語氣更顯冷峻。
  不過根據我哥的說法:我們家地上有賴皮、水中魚兒游,還差一隻飛禽,不然老媽就是三軍總司令!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