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ill so hot

  一個週五午後企劃,大爺與我騎在遼闊的八卦山脊上,兩旁是紅土鳳梨田(不全在深海裡)。途中有個格格不入的木製招牌、寫著奇怪名字,賣什麼東西、讓人全摸不著頭緒。繞近這小巷通道、是座整理得宜的三合院,邊上掛著幾塊得獎匾額、是茶葉類獎項;我以為我弄懂了什麼,什麼茶博物館一類、反正松柏嶺就在不遠處。剛好有人從護龍走出、估計是入口吧,入內參訪探究竟;果不其然,內有一張大型低矮木桌,上有齊全茶具,一中年男子穩當地坐定後方、料理著他手中茶壺。我們點頭示意一下,簡略看看、他招呼我們坐下喝茶,並夾了兩塊茶點;對照旁邊桌上的禮盒、紙盒包裝都顯得精緻,心想茶行還兼賣茶點、這年頭不得不多角經營才能有片天地,遂吃起眼前這塊點心。其實驚人,當年還不流行鳳梨果肉餡──當然也不能強求太陽或老婆都包得進去──紮實的酸甜口感與纖維、不易讓人感到甜膩單調,的確讓我印象深刻,跳脫既定印象;更驚訝處,其餅皮烤得酥脆(奶油應該不太吝嗇),或許是加了牛奶一類、帶有西式糕點風味。搭配在一起,派皮甜味能制衡鳳梨餡偶有的酸度,餅皮混合餡料、亦未曾喧賓奪主;外皮內陷皆有個性、卻相得益彰。正當我開心挖到寶、發現理想茶點欲帶回家細細品嚐時,赫然發現其訂價與小貓(皮包)兩者悖論性存在,鄉野間無從找起超商、我也沒有提供刷卡功能。只好囧態地向老闆道謝招待,悻悻然地推開尷尬堆砌而成的門。
  事後在勸敗天堂小惡魔上發現,該店已在單車圈頗負盛名、是八卦山飆風不可錯過的伴手禮。往後兩年間,逢重大節日、恰好我也出外兜風,必定買來送禮自用。只是每見三合院擴大、或整修,不免擔心其品質還能堅守多久。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commenti:

Michelle Kao ha detto...

那家網路上就可以買到囉!已經流行兩年有餘囉~台北民生社區那裏有分店....

pinocchio ha detto...

嗯嗯、不過我始終小批購買,總覺得當場購買方便得些、也可以當作出遊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