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要行程


06.
  每逢演唱會、表演者總是雄心壯志地說要唱到多晚(早)多晚(早),但我對此並不怎麼保持過度樂觀;拜「早結束」所賜,順勢前挪了一個(往日出方向的)班次、讓演唱會外行程有個好的起頭。雖因而無緣造訪饒河街/慈祐宮。
  去年同一時刻、由於捷運尚未消化完市府跨年人潮,堵塞得延宕往北推進進度;途中終於見識到何謂人潮,充斥在捷運站、在便利商店。最後不得不在南港招喚計程車狂飆前往七堵、趕上「最後一班」迎曙光的班,儘管已盤算失望作收;今年亦不樂觀,起碼天氣未凍僵得讓人抓狂(疑似消耗體能的次要因素)。

08.
  捨棄人聲鼎沸的福隆、我們再次前往空闊的外澳,迎接那不抱期待的曙光;既然不期待,但散步到外澳沙灘的路程卻非常愜意,一來不過份冷、精神體能也較去年好,享受難得的六點時光(因為平常都還蜷縮在被窩)。
  離開海灘後、總算邁出新的一步,順行南下而非北返;南下是為了泡溫泉,是為了吃好料。往後行程大抵如理想規劃那般,租台機車在宜蘭四處遊蕩(千萬別慫恿我騎車跑這行程),準時吃到想吃的東西(雖然稍稍被肉羹暗算,吃碗隔壁街貓耳魚丸湯回來就排了十二組人,好在它即判開啟分店舖)/窩進預定的民宿休息/搭上理想的班次爭取活動時間;一路從宜蘭礁溪,玩回猴硐與基隆,而到臺北等候返程太魯閣號。這些細節多紀錄在大白眼中、好讓它突破兩千大關。
  總體而言、這趟安排尚屬流暢,亦未造成體能過份負擔──母親大人一再警告我、不要拿我的體能標準設想他人──該吃該玩該睡大多未缺席;另感謝天氣配合,雖然沒送我清朗日出,沿途未有狼狽雨勢、只是幾點水珠,亦是暢行的因素之一。

09.
  東一排骨、雪王、信利號貓耳朵、蒜味肉羹、阿蝦古早麵、營養三明治,各地名店多少標示出移動路徑。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