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現代夢境

  約莫過年那幾天,我似乎作了個「惡夢」:前女友們「並置」出現、以交往時形象現身。夢裡沒有被追殺或討債的橋段,一覺醒來、裹著被窩坐在叔叔家臨時鋪的床舖,只感到(某種難以名狀的疲倦與)「後現代」的拼湊意味十足,比Godzilla「最後戰役」還亂來。為擺脫混沌氣候,頓時想起吳(34)那趣味滿分的假設性狂想,作一敘述架構;惟年份不再僅指涉自身,而是彼時鑲嵌/映照自己的人物們,亦不失吳之本意、同時還有些惡趣味,只是我就不逐一介紹她們了:就用開始交往的那年命名之,若當年度為複數、則依照期刊體例以a、b…區隔。可想而知,1998跟2001b一定用非常景仰的態度與2007講那些正經再正經的話題,而2001a與2003則因為不想太突兀而假裝乖巧附和之;2001c、2004和2005像似嗑了藥般、蘊釀一種歡樂過頭的奇幻話題,十分聒噪;2000則沒有點選社交技能,孤自站在一旁,可能還有幾個女孩會過去關心她。如此這般還算到位的一個後現代夢境。
  我也不確定上述小記是否同好兄弟遭遇所促發:以腳筋軟Q聞名如他,春節期間傳簡訊祝賀兼抱怨-家中親戚問道:「女朋友怎麼沒來?」我沒追問他如何回應、而是更白爛地回傳:「是問舊的還是新的?」苦主不久前才被擺了一道。一時間頗為這窘局感到費解:廿五上下、沒有帶個伴回家祝賀,家人親戚又擔心「行情/個性/性向」是否有問題;帶回家固然慎重其事(可能還多個紅包),萬一哪天有個急轉彎、不免難逃那份尷尬說明。當然葉學長都說要穿越「結構-行動」之間,所以個體也需要努力一點啦。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3 commenti:

Shi J. Yu-Hao Wu ha detto...

不祥的徵兆!XDDD

pinocchio ha detto...

我這邊有一張手卡、上面有很女性的名字,需要我整理一下嗎?

Shi J. Yu-Hao Wu ha detto...

整理無妨,不宜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