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間差異


  回新竹窩──特別是傍晚四、五點時──母親大人總是抱怨/納悶為什麼我老往家後斜坡跑,真那麼有樂趣?
  她所不知道的是-在臺中時、我需耗時卅分鐘以上,方能接近某段鐵軌、勉強算個攝影景點;相較於打開後門,跨越舊線走上新道、不過三分鐘,即有一區塊坐落彎道上、有足夠景深通向南北,並且保有相當安全的非淨空範圍,供我練習構圖與掌握入彎角度(順帶一提、大甲則需騎車五分鐘,即有著名蹲點,不過車班少了許多)。而北部的車班密度與車種亦讓人歡欣。
  當初──兄長與我皆未出生時──母親大人顧及某大表哥「可能的」興趣,選擇靠軌道一側的房子,接受它成為生活裡的報時器;進而造就自己兒子的熱衷,該說非預期結果或是天註定?
  不過我還是要說、它無法構成回家的強烈拉力。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0 comm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