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什麼

  我記得這是高一三班的事(在此仍徵求失落的四大國古地圖)。
  高中特有的團體生活感,在單一性別催化下(大概像單一麥那般)、集體造反的興致更為高昂;將這群精力過剩的生物體囚住的是制式與治理,馴化他們/他們找到生命出路以前,總以千奇百怪的方式表達不滿(及少數悲憤、暗嘆青春即逝)。個體不能分散、分散便淹沒進福瑪林待製成行屍走肉,每每嘗試匯集成群體以抗大結構怪物,大多終告失敗作收。
  高中時候、十二月卅一日當然稱不上什麼節日──現在也是──總不好叫稱呼「倒數節」、「陽曆大年夜」或「煙火節」吧?高中那幾年──很不幸地、我突然強烈地記得那是十年前──恰巧綁到週間與跨年,哀怨男孩儘管心思已寄託於美好跨年夜晚(未來式)、好與佳人度過,終拖著慘綠書包關進學校、煎熬八堂課。畢竟不是人人皆有白大隊長之灑脫、說不來就不來(而我也是高二才見識之);也忘記從第幾堂課開始,抓住老師講課告一段落後的空檔、鼓譟地慫恿全班進入倒數狀態,配合他們早已抓準的下課鐘響、每拍每合。一連操作到末節、達到歡騰之頂點。

  反觀這一、兩年,像似放下什麼得失心,任音樂牽制對那一、兩秒的過份關注。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2 commenti:

Shi J. Yu-Hao Wu ha detto...

「陽曆除夕」吧,小年夜是除夕的前一天啊我沒記錯吧~(指)

pinocchio ha detto...

確實是你得到它了!1.我印象與事實應該出入不大吧?你可是當事人之一。2.我現在想想如何寫錯,揣想是加個"小"帶有俏皮意味,而將它們混淆。感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