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兆

  前一個晚上作了個有趣的夢、還有幾分生動,起床後印象算是清晰:場景即是週末將登場的跨年演唱會,而且準確地坐穩第一排右側──雖然我並未坐過(TICC)──背景遂落下暗色、像似演唱會開始了。如果是夢到陳昇跟我講話、頂多是滿足我這歌迷一些亢奮。恰好顛倒、我在夢裡的演唱會睡癱,一如在沉悶無聊課堂瞌睡、睡入天昏地暗,醒來雖在同個場景、卻有種抽離感;驚醒後、想摸摸手錶確認錯過多少,左腕與胸口皆摸空,慌亂之餘、發現它橫躺在紅地毯上。但是注意力已全不能集中,混沌間又轉去下個場景、或是半夢醒中確認睡過頭了沒。
  醒來後、想想也覺得好笑,納悶這夢是反應了我憂心漏失什麼、警告自己別先喝掛、抑或暗示著我已年邁?其實再進一步想想、坐第一排睡覺應該很囂張/不給面子吧。剛才點閱TICC場地介紹、勘查一下案發地點,赫然發現今年真是大躍進。

Share this post!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i:

yu-ting ha detto...

你以後成了名人,這個夢就會被拿來分析了。